飞行模式惹争议?华为和高通到底谁在说谎?

有一种说法是认为高通飞行模式专利是在美国申请的,而华为飞行模式专利是面向中国申请。不过也有人称华为的飞行模式是全球专利,逼迫诺基亚将飞行模式改称“离线模式”。

坐过飞机的人都知道,在国内航班中,手机等通讯电子设备是一直不被允许在飞机上使用的。不过,这样的规定很快就将成为历史。据民航局近日发布的《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指出,开放机上PED(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电子书、手机、视频播放器和电子游戏机)使用的条件已基本成熟。从1月17日起,中国各大航空公司将陆续宣布开放机上使用手机,旅客只需要开启手机飞行模式即可。这一好消息引起了媒体和民众的广大关注。但是,业内的知名厂商高通和华为却为飞行模式的专利技术归属在网络上展开了你来我往的大战,那么手机飞行模式的专利权到底属于谁?华为和高通到底谁在说谎?

华为不容易啊,现在真心是多线作战。在海外市场,要面对美国政府的“围追堵截”;在内部,任正非又来了一次声势浩大的自我批判行动……如今,又和高通硬怼起来了,实在是流年不利。但正所谓,“不争包子争口气”。面对高通的“挑衅”,一向在专利上很有底气的华为自然是压不住火的。于是乎,围绕“飞行模式”专利权的归属,二者就直接打了起来。

在这场撕X中,很显然华为是占据着上风的,因为高通中国只是在微博上刷足了存在感。高通努力在蹭热点的同时,表示自己是在“用发明改变各行各业”。换句话说,如果没有后来华为的反击,高通还真的能“长脸”。

没想到的是,华为的反击凶猛而又及时。不仅在当天就给予了回应,甚至还拿出来专利证书和专利的说明!物证如此齐全,真的是让人看晕了。毕竟按照常理来说,高通身为一家巨头公司,应该不会拿专利去开玩笑的。那么,手机飞行模式的专利权到底是属于谁呢?

目前,有一种说法是认为高通飞行模式专利是在美国申请的,而华为飞行模式专利是面向中国申请。不过也有人称华为的飞行模式是全球专利,且在此前专利大战中,逼迫诺基亚将飞行模式改称“离线模式”。还有一种说法是飞行模式只是一个大的范畴,中间还包括飞行模式的监控管理器等多项专利,而这些专利并不是华为一个公司的。

此外,微博网友@东隅_桑隅 表示,“高通的飞行模式专利是‘断电模式’,通过切断手机收发模块的电源来实现,这个模式启动后,是完全无法使用通讯功能的。而华为的专利与手机里使用的飞行模式更吻合,启动后还可以使用WiFi网络。另外,高通这个专利是在美国申请的(2000年),华为的专利在中美两地都有申请(2001年)。”唔,似乎也是有些道理。

综合目前网上的各种说法,华为肯定是拥有相关专利的。至于高通,或许是因为专利的含金量不足,所以想“打马虎眼”混过去吧……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