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欠债75亿,贾跃亭却跑去还外债?

贾跃亭旗下法拉第未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所欠的债务已经偿还,此前拖欠的5900万美元工程承包商款项。

乐视的贾跃亭已经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国内的讨债者不计其数。不过,如今贾跃亭已经还了巨额债务,可惜是还的外债。

贾跃亭在国内欠75亿 在美却偿还巨额债务?

1月19日,乐视网公告称,自2016年以来,公司通过向贾跃亭控制的关联方销售货物、提供服务等经营性业务及代垫费用等资金往来方式形成了大量关联应收和预付款项。截至2017年11月30日,上述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达到75.31亿元。《界面新闻》1月20日报道,贾跃亭旗下法拉第未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所欠的债务已经偿还。法拉第未来建厂土地所属物业人员称,此前法拉第未来拖欠的5900万美元工程承包商款项已偿还。

此前2016年4月,法拉第未来在当地启动了建厂计划。据当时媒体报道,投资达10亿美元。2016年11月,该工程因欠款导致项目停工。此后有媒体称,现场探访该工厂一直未出现开工迹象。这使得外界对贾跃亭造车持怀疑态度。2017年11月初,贾跃亭在洛杉矶接受采访时称,“目前首要任务是完成FF的A轮融资,暂时还不会回国。因为债务纠纷会涉及我,可能会对我产生限制出境和高消费的影响。一旦回国之后又来不了美国,FF的融资就没戏了,就垮了。”

此前贾跃亭曾承诺会在2017年底实现FF91的量产。不过该承诺未实现。2018年1月初,在美国CES消费电子展附近,贾跃亭旗下的团队向部分媒体展示了一辆FF91的样车。与此同时,国内再次出现乐视供应商讨债现象,有供应商代表称,乐视共欠18家供应商3000万元人民币债务。

■观点

“现在说抄底是典型投机心态”

此前传出乐视网复牌消息后,有部分散户曾希望在乐视网复牌后抄底。

在乐视网重组停止后,经济学家宋清辉分析称,资本市场最看重信用,不管是公司或者个人,只要失信了,就毫无立足之地。乐视网的信用体系已经受损,直接导致融资渠道不畅,很难再从市场上面借到一分钱了。在现在的背景下,还有人说要抄底,是典型的投机心态,现在不但没有抄底的可能性,而且还会把抄底者卷入“漩涡”之中。据了解,在乐视网宣布停止重组的同时,也发布了公司的九大风险,其中,“贾跃亭、贾跃芳未履行借款承诺导致公司现金流紧张的风险”赫然在目。

宋清辉表示,乐视网宣布的九大风险,每一处风险发生的概率都很高。特别是贾跃亭、贾跃芳未履行借款承诺导致公司现金流紧张的风险,是可以预见的。现在,贾跃亭因为巨额债务无力偿还,不管国内的合作方以及监管机构怎么喊话,他就是滞留美国不回国。可见贾跃亭已处于“日薄西山”之态,根本没有任何履行借款的能力或者说可能性。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