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和谷歌是威胁,应严加监管?

索罗斯称,科技公司是“威胁”,“美国在全球的IT垄断地位早晚要被打破”。

最近,美国著名的金融家和慈善家乔治·索罗斯周四猛烈抨击Facebook和谷歌,要求对这些科技巨头“采取更严格监管措施”。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索罗斯称,科技公司是“威胁”,“美国在全球的IT垄断地位早晚要被打破”。

他表示:“Facebook和谷歌的垄断日益强大,已经成为创新的绊脚石,已经引发各种问题,而我们还只是刚开始意识到。”他在演讲中称:“他们宣传只是发布信息,但事实上,他们是近乎垄断的发行者,甚至已经成为某种意义上的公共事业机构,应该遭到更严格的监管,以保护竞争、创新和公平公开的全民享有。”

此前外界一直批评硅谷应为俄罗斯在2016年总统选举中利用他们的平台发挥影响负责,索罗斯的评论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发表的。Facebook曾表示,在选举期间有约1.26亿美国人(占总人口的1/3)看到俄罗斯资助的内容。俄罗斯特工还花费大量金钱在YouTube、Gmail和谷歌上发布广告。对此,谷歌和Facebook的代表未立即回应评论要求。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