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寸iPhoneX即将离去,销量一直保密

苹果正在研发测试四款新的 iPhone 旗舰机,但最终可能只会在今年推出一款 6.5 英寸的 OLED 屏 iPhone,而 5.8 寸的 iPhone X 机型暂时不会有更新。

iPhone X注定成为最短命的产品,这一点已经毋庸置疑。最近又有了关于iPhone X的消息称,苹iPhone X 卖了多少台还不知道,要等到苹果发布报告才知道。

也有消息称,停产iPhone X是为了给新产品让路。有业内表示,为了给即将到来的三款新机让路,苹果将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停产 iPhone X。

  然而活跃在苹果系列产品预测一线的郭明錤也被抢戏了。  苹果正在测试四款 iPhone 新旗舰  据台湾《电子时报》 1 月 26 日消息,苹果正在研发测试四款新的 iPhone 旗舰机,但最终可能只会在今年推出一款 6.5 英寸的 OLED 屏 iPhone,而 5.8 寸的 iPhone X 机型暂时不会有更新。

  Luke Lin 预测苹果正在测试的四款旗舰组合将和 2017 年机型搭配类似,由 LCD 屏 iPhone 和 OLED 屏 iPhone 组成,这四款新 iPhone 分别是:

  5.7 -5.8 英寸的 LCD 屏 iPhone

  6.0-6.1 英寸的 LCD 屏 iPhone

  6.4-6.5 英寸的 OLED 屏 iPhone

  Luke Lin 表示,这四款新 iPhone 都将支持 3D Touch 功能,而苹果最终可能只会在今年推出 6.4-6.5 英寸的 OLED 屏 iPhone,但并没有解释苹果这样选择的原因。不过 Luke Lin 同时也强调,苹果还未做出最终的决定,因此正式发布的旗舰组合还有可能发生改变。Luke Lin 与郭明錤预测既有重合也有不同,去年年末郭明錤预测苹果将在 2018 年推出三款 iPhone,三款新机分别是 5.8 英寸 OLED 屏 iPhone、6.5 英寸 OLED 屏 iPhone 和 6.1英寸的 TFT LCD 屏「廉价版iPhone」。

  两者的预测最大的区别在于是否会保留 5.8 英寸 OLED 屏 iPhone,至于 6.5 英寸 OLED 屏 iPhone 推出的可能性看起则更高了。

  据韩国媒体 The Investor 报道,LG 今年将为苹果生产容量更大的单节 L 形手机电池,容量达到 3500mAh,目前 iPhone X 采用的是双电池设计,容量为 2716 mAh ,续航表现一般。不少分析师认为更大容量的 L 形电池就是为屏幕尺寸更大的 iPhone X 准备的。

  对于 Digitimes Research 高级分析师 Luke Lin 的预测,苹果产品爆料网站 9to5Mac认为苹果放弃 5.8 英寸 OLED 屏 iPhone 的可能性不大。

  9to5Mac 编辑 Ben Lovejoy 表示,这个预测要成立,就意味着苹果会认为对 iPhone X 有购买欲望的用户也会乐于接受同尺寸的 LCD 版本,同时对 6.5 英寸的「 iPhone X Plus 」也有着更高的购买欲望。

  实际上,苹果在最近的盈利电话会议上,曾表示消费者偏好更大屏幕的智能手机,这样看来 6.5 英寸 OLED 屏 iPhone 在苹果眼中确实是符合用户需求的。而如果苹果真的要放弃 5.8 英寸 OLED 屏 iPhone,最大的可能或许是 OLED 屏面板的供应短缺,导致苹果无法同时支持两款 OLED 屏新机的量产。

  全球 OLED 屏面板供应短缺的问题从去年就开始出现,在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前就盛传 iPhone X 因 OLED 面板供应不足而无法在 9月上市。

  目前三星仍全球最大的柔性 OLED 面板供应商,也是苹果唯一的 OLED 面板供应商,此前据韩国媒体消息称,三星旗下显示面板制造商 Samsung Display 明年将为苹果供应 1.8 亿块至 2 亿块柔性 OLED 面板。而最近据《中国时报》来自供应链的消息透露,苹果将会增加多家 OLED 面板供应商,LG、夏普、JDI(JapanDisplayInc) 均有可能加入到 iPhone OLED 面板的供应链中,但这些供应商距离 OLED 面板的真正量产都还有一段时间。

  此外去年《华尔街日报》消息称苹果 2018 年会在 iPhone 上采用 Full Active LCD 显示屏,Full Active 面板边框仅有 0.5 mm,是 OLED 显示屏的一半,可以让 iPhone 实现更加窄小的边框,进一步提高全面屏的体验。

  苹果可能也会在 5.8 英寸 iPhone 上采用这种显示屏,因此不在今年推出 5.8 英寸 OLED 屏 iPhone。iPhone SE 2 最快 5 月亮相。此外 Luke Lin 还预测,一款类似 iPhone SE 的「廉价版 iPhone」将在今年 5 月 或 6 月,也就是在 WWDC 上正式发布,这款面向中端市场的 iPhone 将支持无线充电功能,但不提供3D Touch 功能, 这点与此前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的预测类似。

  「 iPhone SE 2」的消息也是目前各大分析师里非常热门的一个预测方向,早在去年 11 月,印度网站 Tekz24 就给出了下一代 iPhone SE 的「详细配置」:

  A10 Fusion 芯片

  2GB 内存

  32GB 和 128GB 存储容量

  1200 万像素后置摄像头

  500 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1700 mAh 电池

  而后《中国经济日报》报道称这款「 iPhone SE 2」由制造商 Wistron 在其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工厂独家组装,将在 2018 年上半年发布。

  而在郭明錤的预测报告里,这是一款 6.1 英寸的「廉价版 iPhone 」,将采用铝合金边框、提供32GB 存储空间、单摄像头,3D Touch 功能被阉割,电池结构也从 iPhone X 的 L 形设计改为普通的长方形电池。而价格将在 700~800 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 4500~5130 元。

  当然了,以上这些都只是预测。相比起郭明錤,《电子时报》旗下的 Digitimes Research 的可信度或许还没这么高,但其在苹果供应链的预测方面也有过良好的表现,仍可作为一个参考。

1 条评论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