徕卡Leica CL相机评测速递

这款相机的售价为2800美元,包括机身和一个18/2.8镜头。如果您想购买变焦镜头的套装,那么售价将达到4000美元。

大名鼎鼎的徕卡相机推出了CL型号,这是一款APS-C画幅的无反相机,CL的意思是英语“classic”经典的缩写,配合18/2.8饼干镜头,折合35毫米规格为27mm广角。

令人大跌眼镜的恐怕并不是徕卡相机的成像质量,而是价格。这款相机的售价为2800美元,包括机身和一个18/2.8镜头。如果您想购买变焦镜头的套装,那么售价将达到4000美元。

总体来说,配合18/2.8镜头的外观更好,携带更方便。配合相机2430万像素的感光板,成像质量十分上乘。此外,徕卡还开发了降低噪点的功能,虽然仍然可以在暗位处看到一些颗粒,但是整体效果十分理想。此外,18/2.8镜头的边缘成像质量也很高,畸变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总体水平均表现不俗。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降低噪点功能将提高照片的反差,经过实测CL的反差稍大,但是高光位置控制得不错,没有明显的过曝倾向。

18/2.8镜头对颜色的还原也很理想,不用通过手动调整就可以拍摄出十分真实的色彩。测试发现,在冬天进行拍摄,自动白平衡功能有点“过于真实”,对颜色的表现有点偏冷色调,导致反差稍低。

相机的运算速度较高,没有出现延迟的情况。在连拍模式下,可以实现每秒10张连拍33张RAW格式的照片。

总体来说,徕卡CL的自动功能十分理想,几乎不需要进行调整。电池的续航能力达到了220张,扫街基本上够用。充电时间大约为2小时。

1 条评论

  1. 这个相机的价格,大部分是所谓的“限量版”炒作出来的。真正的相机没多少成本。装B利器。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