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测用户的收入有多高?Facebook正在开发该功能

Facebook还能探测出用户的收入都花在了什么地方,除了日常消费,还可以检测出买房、购物、投资、理财、保险公积金等各个方面的资金消费情况。

Facebook正在开发一项新的功能,可以自动探测用户的收入水平。通过这个功能,就可以知道用户的消费情况,购买力等信息。不要以为这个功能只是把用户分成贫富级别而已,它还有更多的用途。例如,Facebook还能探测出用户的收入都花在了什么地方,除了日常消费,还可以检测出买房、购物、投资、理财、保险公积金等各个方面的资金消费情况。

脸书新专利 或在研发自动探测用户收入水平的系统

Facebook已经为这项技术申请了专利,这是在2016年7月27日的事情。但是,有关这项技术,在本周四才刚刚公布。

这项专利设计的是一种算法,有可能帮助脸书提升自己的用户靶向能力,这样它就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多的相关广告。脸书将根据用户的年龄以及与自己年龄相关问题的回答制作决策树。20到30岁年龄的用户需要回答的问题包括,他们拥有多少联网设备,而30到40岁的用户需要回答他们是否拥有自己的房屋。其它信息还会考虑一个人的旅行史,用户拥有什么样的设备,拥有多少联网设备以及他们的最高文化程度等。

Facebook的专利中提出,通常一位用户的社会经济地位与他的收入相关。但是Facebook也承认,毫无疑问的是用户不会想要公布他们每年的收入水平。专利书中称:“在线系统通常不会获得用户的收入信息,因为用户通常倾向于保密自己的收入信息,这类信息在在线系统中或许是敏感信息。”

脸书新专利 或在研发自动探测用户收入水平的系统

因此Facebook避开了收入的问题,而是借助其它的个人信息推断用户的收入。它不仅利用用户在平台上提供的信息,而且也涉及到用户在Facebook上执行的操作信息。专利书中写道:“通过预测用户的社会经济地位,脸书能够帮助第三方提供的内容传递给特定用户。第三方能够有效的推广它们的产品或者服务,让在线系统提供更吸引人的用户体验。”

Facebook将借助决策树将用户群体划分成三个级别,工人阶级、中产阶级和高产阶级。目前尚不清楚这项专利是否将真正用于用户分类。脸书一位发言人称:“我们常常寻找我们从未实施的技术专利,而且这些专利不应当被视作脸书未来计划的指示。”

Facebook一直因为了解太多的用户信息而饱受批判,许多人都认为它不尊敬用户的隐私。脸书已经申请了其它与追踪用户相关的专利,其中一项专利描述了一个能够对用户的情绪进行探测反应的系统。还有一项专利描述了一项技术,即使用户不主动使用摄像头,也会通过手机或者笔记本的摄像头拍摄用户照片。

2 条评论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