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将成为iPhone调制解调器供应商?

英特尔可以提供CDMA2000,双SIM卡双待功能的零部件,而且价格低于高通的同类产品,可谓来势汹汹。

目前iPhone手机的无线调制解调器都是由高通Qualcomm提供的。但是根据业内人士的推测,今年苹果iPhone手机将更多地采用英特尔的无线调制解调器,或许甚至全部采用英特尔的产品而不再使用高通的零部件。

更有消息透露,苹果不仅要在iPhone上采用英特尔的无线调制解调器,而且在全部产品线,包括Macbook等设备上,也采用英特尔的产品。如此一来,高通的市场霸主地位将遭到严重挑战。

根据当前的市场调查,高通提供的基带芯片,占市场份额的70%,如果英特尔参战,则很有可能瞬间打破高通的垄断地位。

英特尔除了在桌面处理器方面有十分惊人的技术水平,在手机基带解决方案上,也实力不俗。英特尔可以提供CDMA2000,双SIM卡双待功能的零部件,而且价格低于高通的同类产品,可谓来势汹汹。

然而高通和苹果之间也是闹个不停。之前高通曾经对苹果提起诉讼,说苹果手机故意降低了高通芯片的频率,使得高通芯片的运算能力低于英特尔,这是不公平竞争。

还有分析人士指出,英特尔采用低价策略给苹果公司供货,会引发一轮价格竞争,或许会有更多意向不到的后果。此后,高通有可能会和中国的手机厂商合作,在国产手机中,推销高通的芯片。

不过也有人认为此事不必大惊小怪。因为苹果公司的策略一向是多样化采购,即同时采用多家公司的产品,而很少单独采购一个品牌。所以或许问题并不尖锐。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