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首次推出“空中出租车”

空中出租车叫做Vahana。测试机长约51厘米,宽47厘米,类似直升机,可以在较小的面积上正常起降。Vahana带有两个可以旋转角度的机翼,以及四个电动马达。乘客的客舱是可以折叠的。

空中客车这次又有了大动作,准备向市场推行一种叫做“飞行出租车”的小型飞行器。这种飞行器类似直升机,可以垂直起降,而且是自动驾驶。

据称,这款飞行器叫做Vahana,空中客车已经试飞了测试机,这款自动驾驶的飞行器上升到了5米的高度,并飞行了53秒钟。

这次测试是在美国俄勒冈州的一个秘密测试基地进行的。

Vahana飞行器长约51厘米,宽47厘米,主要测试的功能是垂直起降,以便测试该飞行器能否在较小的面积上正常起降。Vahana带有两个可以旋转角度的机翼,以及四个电动马达。乘客的客舱是可以折叠的。但是目前尚未对乘客方面的细节进行测试。

这款飞行器Vahana被称作“A的立方”项目。

一般来说,研发飞行器都是长期工程。不过这一次空中客车基本上是速战速决。从设计到试飞,空中客车只用了24个月,也就是两年的时间。有关人士表示,这一次,空中客车走在了同行的前面,大有作为。

空中客车还将要测试Vahana的空中盘旋能力,因为这项能力对于载人飞行来说至关重要。

空中客车的负责人说,研发Vahana的目的在于将最新的科技普及给大众。这款飞行器综合了电子助推器,能源储存和机器视觉等十分前沿的科技。

美国Uber也对这款飞行器十分感兴趣,表示以后出租车或许可以上天,不仅仅在地面上行驶了。

当然,空中客车的老对手波音公司也没闲着。波音公司目前也在大力研制空中出租车的产品。目前波音已经做成了不少重要组件,但更多消息还没有得到确认。

1 条评论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