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7的共享单车企业已经倒闭

目前有77家共享单车企业,已经投入了2300万辆共享单车,其中有20余家倒闭或者停止运营。

共享单车的倒闭潮有点像当初O2O的倒闭潮。近日,交通部发布了最新数据,数据表示目前有77家共享单车企业,已经投入了2300万辆共享单车,其中有20余家倒闭或者停止运营,曾经产生过退押金难的问题。

目前有77家共享单车企业,已经投入了2300万辆共享单车,累计运送了170亿人次,最高日达到7000万人次。现在77家中有20余家倒闭或者停止运营,曾经产生过退押金难的问题。“我们根据工作进展情况,也在和人民银行、银监会进一步加强调研,制定相应的资金监管措施和办法,确保用户资金安全。”

shared bikes

“对于代表委员特别关注的共享单车的乱停放问题,我们也在不断总结相关城市的经验。目前来看,成都这方面做得比较好。我们前段时间在成都召开了现场推进会,成都采取‘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共建共商共管’的单车管理模式,值得其他城市学习借鉴,推动这种新的绿色出行业态健康发展。”刘小明指出,目前成都有7家企业投入130万辆车,用户骑行次数超过310万人次。在鼓励绿色出行的同时,共享单车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也有积极作用。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ofo共享单车共享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共享单车经济社会影响力报告》,2017年共享单车的发展减少了161亿的交通拥堵成本,创造的社会价值,包括产业带来的联动价值达到2000多亿。

“经国务院同意,交通运输部等十个部门联合印发了《指导意见》,对规范网络租赁自行车也就是共享单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刘小明表示,特别是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到的关注用户资金安全问题,在制度设计过程中,提出了三种方案,一是鼓励信用免押金的方式;二是采取“即租即押、即退即还”,不形成资金池就没有风险;三是如果要收取押金,要设立专用账户,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通过这样的制度,使得用户的资金安全得以保证。此外,《意见》还特别强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实施收购、兼并、重组或者退出市场经营的,必须要制定合理方案,确保用户合法权益和资金安全。

 

1 条评论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