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飞行出租车10年内交付使用

垂直起落飞机能够为交通拥堵区域和居民区提供灵活的运输方式。但是需要在城市区域建造垂直起落场,供乘客们搭乘飞行出租车。

        有外媒报道,波音公司 CEO 称,飞行出租车未来十年内就有可能投入运营。他说:“现在真正的飞行原型出租车正在建造中,这项技术非常可行。”

        飞行出租车早在今年年初就有外国媒体报道过,当时的描述是,这类飞行器有类似直升机的螺旋桨,可以支持垂直起降,全部由电脑控制。但是具体的细节一直没有确定,因为该产品还在研制阶段。

  不过,波音公司称,去年 10 月份已经兼并了极光飞行科学公司时已经开始飞行出租车项目,这家公司可以将飞行出租车的速度提高一倍。极光公司最近也与美国国防部签署了一份 8900 万美元的协议,为其研发垂直起落的电动飞机—— LightningStrike,这款飞机将使用电动推进器。

  据极光公司称,垂直起落飞机能够为交通拥堵区域和居民区提供灵活的运输方式。但是需要在城市区域建造垂直起落场,供乘客们搭乘飞行出租车。彭博社表示,航班测试可能于 2020 年在达拉斯和迪拜开始。

  极光公司正在研发的飞行出租车概念也是与优步的合作内容之一。极光公司与优步合作进行了“Elevate”项目,积极研发先进的垂直起落飞机并打造未来的城市空中交通网络,飞行出租车就是项目内容之一。Uber的首席执行官 Dara Khosrowshahi?预测,Uber 将在未来 5 到 10 年内推出自助式飞行出租车。 据悉,该公司正在开发一个名为 UberAIR 的空航版打车应用程序,预计将于 2020 年发布。

        10年以后,或许商业活动会更加发达,而到了那时,空中交通自然会遇到更强烈的需求。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