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要取消音乐下载?以后只能在线听歌了!

苹果近日向音乐制作公司发出了通知,不再接受一种古老的下载套装产品。媒体称,这意味着苹果可能会关闭音乐下载店,向在线音乐模式转型。

以后苹果用户再也不能通过iTunes下载在线音乐了?这条消息有点吓人。不过,如今在线音乐也经历了很大的变革,苹果对iTunes的改变也是在所难免的。众所周知的是,今天在线音乐服务(音乐流媒体)已经取代了古老的音乐下载商店,成为人们获取数字音乐的主要模式。不过时至今日,苹果仍在运营iTunes音乐下载商店,通过免费或者付费的方式,苹果用户仍然可以将音乐下载到本地。

但是,苹果近日向音乐制作公司发出了通知,不再接受一种古老的下载套装产品。媒体称,这意味着苹果可能会关闭音乐下载店,向在线音乐模式转型。据英国都市地铁报网站报道,苹果内部的音乐团队已经向音乐行业发出了通知,表示将淘汰古老的“iTunes LP”封装产品。iTunes LP是苹果在2009年和音乐行业合作推出的套装产品形式,除了音乐专辑之外,其中还包括了其他多媒体内容,这种下载产品甚至还有单独的文件后缀,主要在个人电脑上使用。

苹果表示,从2018年3月开始,苹果将不再接受音乐公司iTunes LP文件的上传。另外,苹果iTunes音乐商店中的套装内容,也将逐渐淘汰。不过,过去曾经购买了iTunes LP内容的消费者,未来可以继续通过另外一个服务iTunes Match,下载和音乐专辑相关的内容。

据报道,音乐行业认为,这是苹果朝着在线音乐服务迈出的另外一个步伐,另外业内普遍认为,苹果将会淘汰音乐下载模式,成为一家纯流媒体服务公司。2000年代,苹果推出了iPod音乐播放器和iTunes音乐商店,给全球音乐市场带来一次颠覆性革命,传统的CD、唱片逐步被音乐文件所淘汰。

不过,在线音乐服务今天掀起了另外一场颠覆,传统提供歌曲下载的音乐商店,大部分被淘汰,消费者一般每月花费10美元,随意欣赏三四千万首歌曲,也有在线音乐服务提供商(比如许多中国公司)推出了免费服务。

不过,苹果在在线音乐方面的进步也是不可小视的。在在线音乐方面,苹果之前推出了“苹果音乐”,通过和iOS操作系统捆绑,已经获得了3600万付费会员,在全球市场仅次于Spotify公司,名列第二。

媒体指出,苹果如今希望消费者逐步从iTunes商店的歌曲购买,迁移到包月的苹果音乐服务。在此之前,苹果已经停售了几乎所有的音乐播放器,只留下一款相当于“无法通讯iPhone”的iPod Touch。过去,面对在线音乐服务的主流发展趋势,微软在内的许多公司,已经关闭了音乐下载商店。

有声音认为,在淘汰音乐下载商店、转向在线音乐服务方面,苹果公司表现出行动迟缓,这可能影响到该公司在在线音乐服务市场的竞争。除了Spotify,苹果之外,Pandora、亚马逊、谷歌等公司也在音乐流媒体市场大举发力,中国的音乐流媒体市场也获得了巨大发展。

全球最大的在线音乐服务公司Spotify,最近申请在美国上市,据称该公司的资本估值已经高达230亿美元。或许,苹果也受到了Spotify的影响,打起了在线播放的念头。

1 条评论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