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要同时用两部智能手机?

手里的老款手机退居二线,但出于老款手机内载有个人隐私信息,又不愿意抛弃,故而留在手中。

        现在同时用两部智能手机的人越来越多了,一方面是手机越来越便宜,另一方面或许是手机的升级迭代太快,新品层出不穷。不过,事情似乎没有这么简单。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人同时用两部手机呢?有媒体分析称,这种行为或许可以分为主动式入手和被动式拥有两种。

  最大众化的原因,恐怕就是大多数人都不只有一个电话号码。两个手机两个SIM卡已经是很正常的现象,尤其是在工作性质比较特殊的状态下,两张SIM卡属于标配。这样的好处就是能在生活时间内保持清净,但不足之处是需要带着两部智能手机。聊到这,有人会疑问,不会买一款双卡双待的智能手机吗?话虽没错,但不如两部手机来的实在、带劲,特别是智能机电池续航能力差的硬性条件驱使,你非得有备用机。所以,类似上述情况的用户则为主动式入手两部智能手机。其目的分为:第一,更好地保证工作和生活时间不交叉;第二,人际关系处理方面不至于混乱,毕竟两部手机维系不同的人脉;第三,为防万一,在某个手机电池没电的紧急情况下可以顺利保持外界联系。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被动式的。基于当下各家手机厂商新机迭代速度非常快,导致不少人喜新厌旧的心理逐渐攀升,所以假设有厂商的新机被看中则会果断入手。那么,也就意味着手里的老款手机退居二线,但出于老款手机内载有个人隐私信息,又不愿意抛弃,故而留在手中。当然,有的人会把自己不用的智能手机给家里人使用,不过这种概率发生的不是很高。一方面,现在智能手机价格不贵,千元机满大街的都是;另一方面,老款手机使用时间长了,电池续航差,即便给家里人比如父母使用,一旦由于电池原因紧急联系不上,特别耽误事。鉴于此,多数人的老款手机不出意外都会保留手中,而已经入手一部新机,自然就落得两部了。

  撇开上述因素不说,事实上有两部智能手机的人多半是有两张不同运营商的SIM卡,而SIM卡绑定许多关于个人重要信息的支付宝、微信等账号。一句话,实际需求离不开罢了。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