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收购主将被解职,高通或接受博通收购

有人认为,免掉雅各布执行董事长一职,不应被视为高通在对待博通收购的立场有重大改变,因为自2014年,雅各布将首席执行官一职让给史蒂夫·莫伦科夫后,他已经逐渐淡出公司的管理。

有外媒报道,高通公司的执行董事长保罗·雅各布(Paul Jacobs)将被解职,而此人在高通被博通收购的斗争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高通如此动作,外界认为是高通准备接受博通的收购,而为此扫清障碍。高通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取消执行董事长一职,代之以独立董事长的职位,自2016年以来一直担任董事会成员的杰弗里·亨德森(Jeffrey W. Henderson)将担任这一职位。

Paul Jacobs
Paul Jacobs

新上任的雅各布是高通前首席执行官和公司联合创始人艾文·雅各布(Irwin Jacobs)的儿子,通过让雅各布降级为董事会一般成员,高通可能发出信号:在该公司正在考虑博通提出的1170亿美元收购报价的时候,其董事会将变得更加独立。最近,该公司受到了股东的批评,而对即将发生的代理权争夺战进行的初步投票表明,股东希望调整部分董事会成员,这些人站在公司管理层一边,拒绝博通的收购提议。

外界对高通的做法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免掉雅各布执行董事长一职,不应被视为高通在对待博通收购的立场有重大改变,因为自2014年,雅各布将首席执行官一职让给史蒂夫·莫伦科夫后,他已经逐渐淡出公司的管理。不过,这仍可能是高通为了安抚股东而做的最后一件事。在纳斯达克周五交易中,高通股价收盘于63.03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96%。

之前,博通想方设法收购高通,而作出了很多行为。博通试图控制高通董事会多数控制权,但此举面临美国政府以安全为由展开的调查。今年4月初,高通股东将有机会对博通提名的高通董事会成员人选进行投票。高通原计划本周早些时候召开股东大会,根据大会前的投票结果,博通提名的董事人选有可能全部当选,而哪些反对收购的董事有一半可能落选。但美国政府已下令高通推迟召开股东大会。

高通对此事也表达了一些看法。首席独立董事汤姆·霍顿在声明中表示:“公司董事会致力于强有力的公司治理原则,并认为在高通历史上的这一重要时刻,拥有一名独立董事担任董事长是公司和股东的最大利益所在。”高通取消了执行董事长一职,但现年55岁的雅各布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成员。高通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记者寻求置评的留言。

不过,截止到现在,高通和博通并没有在收购的事情上做出任何协议或达成任何一致意见。高通的立场是,博通提出每股79美元的收购要约,是企图以低价窃取该公司,并且这项收购几乎没有机会能及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博通首席执行官陈福阳认为,与高通的管理现状相比,他的团队所取得的历史业绩表明,他将更有效地管理两家合并后的公司。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