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政府终于相救,收购诺基亚3.3%股权

芬兰政府旗下的投资部门Solidium已经以8.44亿欧元(约合10.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诺基亚3.3%的股份。芬兰政府希望以此方式来加强政府对通信网络设备制造商的影响力。

当年诺基亚被微软的Windows Phone拖累后,行将倒闭。但是芬兰总统却公开表示不会帮助诺基亚,因为芬兰政府尊重市场竞争的法则。而时至今日,芬兰政府的态度来了一个大转弯,政府旗下的投资部门Solidium已经以8.44亿欧元(约合10.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诺基亚3.3%的股份。芬兰政府希望以此方式来加强政府对通信网络设备制造商的影响力。

近日,Solidium的负责人曾在上个月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透露,这一做法目的是要让相关企业“多少留一些芬兰血统”。目前Solidium拥有13家芬兰上市公司的股权。目前诺基亚正专注的通信网络产业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来自瑞典的爱立信以及中国企业华为。

当年诺基亚曾经是手机界的巨人,但是2013年9月3日诺基亚宣布旗下的移动业务以54.4亿欧元——以当时的汇率计算,折合美元71.7亿美元——出售给微软。诺基亚转型企业端,做大型通讯设备。可喜的是,铁杆粉丝的期待、业界流传已久的传闻终于在2016年12月1日得到了印证:以老诺基亚人为核心的芬兰公司HMD带着诺基亚品牌的手机正式回归。

可惜的是,HMD是否能代表诺基亚?或者说诺基亚是否真的能在手机市场收复失地?这个问题,现在还不乐观。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