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导航”抄近道”或造成交通拥堵

司机的自私受到了他们对旅程网络的了解程度的束缚。总有人知道那些张狂的小旅程线,但大多数人都是挑选交通规划人员指定的旅程。但现在,一个新的信息层正在炸毁交通规划者在城市建立起来的基础设施。各类司机全都可以更好地采用自私行为。

国外科学家最近对手机导航进行了研究,认为在某些情况下,手机导航或许会导致交通更加拥堵。从技术上讲,在交通工程中,紊乱无序的价值描绘的是每个驾驭者自私地挑选最快旅程时会发生的情况与社会最优交通效果之间的不同。

在移动运用大行其道早年,司机的自私受到了他们对旅程网络的了解程度的束缚。在那些情况中,模仿实验和实践国际的履历均标明,大多数人都挑选走高速公路和主干路。当然,总有人知道那些张狂的小旅程线,但大多数人都是挑选交通规划人员指定的旅程,将其视为从A到B的首选跋涉旅程。

但是,现在,一个新的信息层正在炸毁交通规划者在城市建立起来的基础设施。配备各种移动地图运用的通勤者、盯梢旅程的Lyft和Uber司机以及取得软件优化的卡车司机,全都可以更好地采用自私行为。

在某种夸姣的国际中,这也有可能会带来社会最优效果。但加利福尼亚大学交通研讨所的一个新研讨安排称,实践情况要杂乱得多。在一些情况下,帮助躲开交通拥堵的运用可能会对单个有利,但总的来看会使得交通拥堵更严峻。被揄扬为交通拥堵解决方案的主动驾驭轿车,乃至可能会加重该问题。

“这个问题一向被严峻忽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通研讨所所长亚历山大·拜恩(Alexandre Bayen)告诉我,“这仅仅某种将会变得糟糕得多的作业的一个开端。”

拜恩和一个研讨团队本年早些时分在交通研讨委员会的年会上和2017年5月在伯克利的Cal Future大会上介绍了他们的研讨。他们还宣告了论文叙说高度主动化的旅程规划的负面外部性。

在Cal Future宣告演讲时,拜恩演示了商路交通模仿器Aimsun构成的模仿视频。该视频展现高速公路的流量在两种情况下面对事端的改动:当没有驾驭员运用旅程规划运用的时分,以及只需20%的驾驭员运用旅程规划运用的时分。当有更多司机运用该类运用时,阻塞会在出口匝道构成,进而给高速公路带来更多的交通流量。

“接着,情况会变得愈加糟糕,因为数百个像你这样的人想要走小道,但这些小道向来都不是为了处理交通而规划的。”拜恩说道,“所以,现在,除了阻塞高速公路之外,你们还阻塞了小道和十字路口。”

拜恩指出,虽然运用这些运用程序很显然会恶化当地旅程的交通情况,但还没有人可以进行多维度剖析,来断定带来当地问题的运用程序是否让整个大交通变得更好仍是更糟糕。

虽然如此,拜恩标明,这些运用程序也在不断广泛,运用量不断上升。曩昔10年,交通旅程运用已成为驾驭人员的标配。根据皮尤2015年的一项查询,90%具有智能手机的美国人至少在部分时刻运用地图获取跋涉旅程指引。跟着智能手机广泛率抵达70%以上,现在许多的人在手机上获取实时的交通数据。驾驭人员可以说比以往任何时分都更了解旅程和旅程情况。

在许多的本地社区,居民诉苦交通量增加。 拜恩的团队一向在搜集有关加利福尼亚各地的居民相关投诉的报导,并在短时刻内发现了数十则,如下图所示。

拜恩团队的研讨标明他们的忧虑是实实在在的。来自2016年演示文稿的图表(下图)显现中,运用地图运用导航的驾驭员在“低容量旅程”(也就是小道)上花费了更多的时刻。

但伯克利的研讨标明,那可能会发生更更深化、更广泛的问题。少数人运用旅程规划地图,作业会变得更好,但如果是许多人运用,那就有可能导致驾驭环境恶化。这是加勒特·哈丁(Garrett Hardin)的“公地悲惨剧”( 对个人在运用公共资源时存有私心的确证)的2018年版别:咱们自己是牛,地图软件是牧民,旅程是公共牧场。虽然如此,效果是相同的。在交通工程中,效果可能是旅程规划运用增加了紊乱无序的价值。

不过,他们还没有证明这一点。虽然这些运用程序显着会给本地小大街带来压力,但咱们依然不知道它们对高速公路或许整个交通系统会发生什么影响。 “这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拜恩说道,“因而,咱们需求慎重地作出咱们的定论。”

他们是在哈尼·马赫马萨尼(Hani Mahmassani)等研讨人员对实时信息在交通情况改动中的效果的开创性研讨的基础上翻开研讨的。 1991年,马赫马萨尼对“信息会自但是然地带来交通情况的改善”的观念提出质疑,称它可能是过失的主意。不仅仅他是这么认为的。同年,其他的一些研讨人员指出,“信息会导致司机改动他们的启航时刻,然后加重拥堵。”

虽然如此,大部分前期的研讨标明,有条件获取信息的司机的比例较低的时分,司机可以享受到信息灵通的巨大利益。因而,在Waze、谷歌地图以及UPS主动旅程规划的诞生初期,许多人的确从这些运用中取得了实质性的利益。整体来说,那些旅程的交通情况可能也得到了改善。

但是,该类研讨显现,跟着越来越多的用户经过这些运用程序取得信息,用户和非用户得到的利益可能会消失。

“谷歌地图致力于精确地建模和反映不断改动的实践国际。咱们的算法在创立旅程时会考虑许多不同的要素,包含汇总的和匿名的历史数据。“谷歌发言人告诉我,“咱们一向致力于改善咱们的算法,以便为在谷歌地图上为用户供给最佳的旅程指示。”

Lyft和Uber均拒绝宣告谈论。苹果没有回应置评央求。

事实上,拜恩却是有个改善这些地图运用程序的主张,运用程序应当有意地将驾驭人员松懈到不同的旅程上,这需求各款地图运用之间的协作。鉴于硅谷竞赛的严酷性,欠好说服那些公司,但它可能有助于下降交通紊乱无序的价值。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