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5亿美元融资 大疆或上市

据消息人士称,大疆正在与投资者接洽,寻求至少5亿美元的IPO前融资,届时公司的估值将达150亿美元,约为2015年估值的2倍。此次融资可能以股权融资与债务融资结合的方式进行,融资规模将在5亿至8亿美元之间,但交易细节尚未最终确定。据悉,大疆希望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完成融资,并于明年在香港或内地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大疆公司一位女发言人在一封电邮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对融资传言不予置评,目前没有IPO计划。据了解,大疆在2013获得红杉资本中国数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在2015年时从硅谷风险投资公司Accel Partner筹集了7500万美元。一位消息人士称大疆的估值去年上升到了100亿美元。

dajiang flying

大疆2006年创立于深圳,创始人汪滔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大疆很大程度上脱胎于汪滔的毕业课题。大疆曾多次被传出借壳上市或独立上市,许多人猜测上市地点很可能是美国,但大疆均否认了此类传言。如今,在港交所提出“同股不同权”的政策利好条件、A股市场对科技“独角兽”放宽上市条件的情况下,大疆很有可能选择赴港上市或A股上市。

1 条评论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