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涨价在即?代工厂商已基本敲定

有台湾媒体透露,全球笔记本电脑代工厂正在和PC厂商进行沟通,希望提高产品代工价格,而且提价的结果基本上不会有什么悬念。而笔记本电脑的印刷电路板、包装材料等原材料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

个人计算机的价格已经是白菜价了。和当年Windows 98时代的价格相比,如今人人买得起。不过,DIYer的好日子似乎要被打破了。有台湾媒体透露,全球笔记本电脑代工厂正在和PC厂商进行沟通,希望提高产品代工价格,而且提价的结果基本上不会有什么悬念。

从目前全球的个人计算机PC的配件行情来看,惠普、戴尔、苹果等大多数一线品牌的制造工作都是由台湾少数的几个代工厂,而仁宝电脑总裁陈瑞聪表示,由于物料价格和人工费用上涨,所以笔记本代工出厂价格也需要上调。而这几家大厂商上调价格,似乎对任何消费者来说,都不是什么好消息。

更严峻的问题是,截止到目前,笔记本电脑的印刷电路板、包装材料等原材料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成本上涨势必损害了代工企业的利润,代工厂此举势在必得。或许是全球纸币泛滥吧,PC提价在所难免了。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