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比谷歌Alpha Go复杂?聂卫平回应

老聂:“围棋有361个格子,变化是10的808次方。如果围棋的算法比滴滴都简单,何须拥有巨大资金和技术支撑的AlphaGo团队出马,一个小学生就足够研究透彻了!”

滴滴这次和棋圣聂卫平撞在了一起。因为最近滴滴高管称滴滴的算法要考虑43200步,要比AlphaGo面临的问题要复杂100倍以上。对此聂卫平表示,如果围棋的算法比滴滴都简单,何须拥有巨大资金和技术支撑的AlphaGo团队出马,一个小学生就足够研究透彻了!

滴滴副总裁章文嵩近日在演讲中称,称滴滴的算法要考虑43200步。围棋格子里面只有19层棋局,最多361步,而且都有确定性的解,所以滴滴的问题复杂度比Alpha Go面临的问题要复杂100倍以上。

而聂卫平表示,刚刚看到一则很欢乐的消息,有人说滴滴的算法比ALphaGo复杂很多倍。其说法是:“滴滴的算法要考虑43200步,围棋格子里面只有19层棋局,最多361步,而且都是确定性的解,但滴滴调度的最优解是在不停变化的,所以这个问题比AlphaGo面临的问题要复杂很多很多倍。”我就问一句,围棋有361个格子,你知道这其中的变化量是多少吗?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担任总参办公厅主任时组织力量进行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围棋变化是10的808次方。如果围棋的算法比滴滴都简单,何须拥有巨大资金和技术支撑的AlphaGo团队出马,一个小学生就足够研究透彻了!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