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也在打造AI芯片?全球性芯片热潮来临

芯片是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业务,还可以节省给英特尔这样的中间商的大量资金。此外,随着摩尔定律即将停止,在通用芯片上提升速度越来越难

通过跟随谷歌和苹果的脚步,Facebook公司可以制造处理器,加速其众多的人工智能算法的速度,甚至可以为新的硬件产品提供动力。

据彭博社报道,Facebook希望招聘人才在公司里建立一个“终端到终端”的芯片研发机构。这份招聘启事特别提到了专用集成电路(ASICS),这些集成电路用来高效执行一些非常特殊的任务,比如面部识别。它还提到了系统芯片(SoC)硬件,这种硬件经常被用于移动产品或小型设备中——Facebook可以将其放入Oculus VR头戴设备或(目前延迟推出的)智能音箱中。

重要的是,芯片是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业务,还可以节省给英特尔这样的中间商的大量资金。此外,随着摩尔定律即将停止,在通用芯片上提升速度越来越难——所以为非常具体的内部任务设计新的芯片可以帮助公司提高绩效。Facebook希望新的芯片能降低成本并加快速度。

目前来看,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正在制造芯片,威胁着诸如高通、英特尔和英伟达等公司的业务。谷歌正在开发人工智能芯片,为其数据中心和开源软件提供动力。苹果公司一直在开发新的芯片来运行其移动产品,而微软刚刚发布了为物联网产品开发的最新芯片。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