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印度市场的利润增长17%,是小米的10倍

苹果在印度市场的营收达到了 11,704.5 亿卢比(约合 17.6 亿美元),相当于这三大中国品牌的一半。关键是,苹果还创造了 1,556.5 亿卢比(约 2.34 亿美元)的利润,大约相当于小米去年印度利润的 10 倍。

近日,有印度媒体表示,苹果今年第一季度在印度市场的营收和利润又涨17%和44%,去年营收是小米和OV总和的一半。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手机品牌在这一期间也大举进军印度市场,同时还有世界手机霸主三星参与其中,但在如此激烈的竞争当中,2018 年第一季度苹果在印度的营收仍增长了 17%,并且利润增长了 44%。

日前,印度媒体 India Times 发布报道称,随着庞大的中国手机市场增长开始收缩,如今印度成为了增长最快且拥有巨大潜力的新市场,全球各大手机制造商开始将重点放到印度市场。苹果在印度的战略似乎与针对美国和中国的基本相同,即主要专注于高端优质的产品,以保证可持续的盈利能力。与此同时,苹果一直努力使自家产品在印度变得更实惠,包括在印度本土推动销售翻新 iPhone 手机的计划。当然,该项目受到印度政府的干预。不过,苹果并没有将利润撤出印度,而是将其投资用于进一步扩大当地业务。

当然了,近年苹果在印度也面临像中国一样的境遇,随着越来越多价格更便宜的机型涌入当地市场,苹果 iPhone 的总销量也在下降。不过,即便廉价智能手机的增长快速,也并没有影响苹果在印度的盈利增长。该报道还援引一位资深行业高管的说法,称苹果一直没有把在印度市场赚到的利润转移出去,而是继续将收益用于投资,进一步扩大在印度当地的业务,包括计划用于扩大制造业和建设零售店。今年 1 月份,印度政府就其税收和采购法给予了 5 年的豁免,此前采购法要求外国“单一品牌零售商”必须满足所销售商品 30% 的零部件采购于本土。因此,有报道称苹果现正计划在印度新德里、班加罗尔和孟买开设旗舰店。

另外,苹果还开始在印度卡纳塔克邦的纬创的工厂开设 iPhone SE 组装产线。据报道,这条产线很快也将开始生产 iPhone 6s 机型。

来自调研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研究报告显示,去年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vivo 和 OPPO 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在印度增长了近 800%,创下高达 22527 亿卢比(约 34 亿美元)的营收。尽管这个数字不低,但只有小米公布了具体利润,实际仅为 163.9 亿卢比(约 2,450 万美元)。

相比之下,苹果在印度市场的营收达到了 11,704.5 亿卢比(约合 17.6 亿美元),相当于这三大中国品牌的一半。关键是,苹果还创造了 1,556.5 亿卢比(约 2.34 亿美元)的利润,大约相当于小米去年印度利润的 10 倍。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