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并购Sprint:有望赶超中国5G发展

T-mobile CEO John Legere接受CNBC采访时大打民族主义牌,称在5G无线网络领域,美国正在落后于中国,“这不是我们能允许的”,而一家新的公司可以改变局面。

最近美国运营商的收购事件引发了很多关注,T-mobile的CEO说,美国在5G领域落后于中国,一家新公司可以改变局面。他说:“条条大路通华盛顿。”  然市场担心监管方不会批准交易,但T-mobile的CEO已经为美国电信业的“世纪大并购”找了一个监管应该放行的理由。

本周一,T-mobile CEO John Legere接受CNBC采访时大打民族主义牌,称在5G无线网络领域,美国正在落后于中国,“这不是我们能允许的”,而一家新的公司可以改变局面。他说:“条条大路通华盛顿。”上周日T-Mobile宣布,将以换股方式收购Sprint。两家公司认为,合并会大幅提高双方的利润,重复的信号塔和实体店兼并后,预计每年能省下60亿美元的开支。今年总收入将约为750-760亿美元,目标是在未来四年将销量提升至860亿美元。本周一Legere列举了并购会带来的好处,比如服务范围会扩大,收费会下降,无线上网速度会提高。他没有透露合并后预计消费者的话费会怎样下调,而是承诺会始终提供大运营商之中的最低价。

从市场表现看,Legere的表态并未缓解投资者担忧。本周一T-mobile和Sprint股价低开低走,截至发文,盘中分别跌超7.5%和15%。

Legere列出中美5G竞争的理由不算意外。特朗普政府近几个月的一系列行动已经显示,美国对中国大力发展5G等技术领域的忌惮。

今年3月在介入博通收购高通交易时,美国财政部明确表示,华为在开发5G方面是有威胁的竞争对手,博通收购高通的结果是中国可能发起强有力竞争,中国企业主宰5G“将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相当负面的后果。” 此后美国政府就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了这一收购。

特朗普签署备忘录,指示根据301调查结果对中国采取行动,计划对包括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内的《中国制造2025》涉及重点扶持产业展开关税报复、并购限制和WTO诉讼等一系列打击措施。
3月末,华尔街见闻援引彭博消息称,美国考虑动用《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遏制中国在美收购敏感技术。美国财政部官员在制定计划,明确将禁止中国企业投资哪些行业,比如半导体和5G无线通信。4月19日美国财政部官员、负责监管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Heath Tarbert确认这一消息属实。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因中兴通讯违反美国的相关规定,从而“禁止美国企业在未来7年之内向中兴通讯销售元器件和技术”。
4月25日,华尔街见闻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称,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华为是否违反美国对伊朗的有关制裁,目前的调查进展及具体指控尚未可知。此后接近中方谈判的人士确认了这一调查消息,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没什么影响。
华尔街见闻文章此后指出,中兴事件与华为遭查都正处于一个极为敏感的时间点:首个5G国际标准版本将于今年6月正式出炉,全球5G产业将鸣枪起跑。而从历史发展路径来看,每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升级都是各国实现行业弯道超车的重要发展机遇。发展5G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