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被称是黑科技堆出来的真·旗舰手机

去年开始,几乎所有手机厂商都卯足了劲儿大推全面屏概念,无数全面屏解决方案闯入了我们的视线中,全视曲面屏、刘海屏,顶部无边框屏幕手机纷纷出世,都在为实现真·全面屏而做着铺垫。而不到一年的时间,一款无限接近我们心目中真·全面屏的手机出现了,它就是vivo的全新旗舰手机NEX。

这或许是目前最接近全面屏的手机

憋了一肚子新技术,卯着劲发旗舰的vivo,实在是太让人欣慰了。没有刘海,下巴很窄,vivo Nex和真正的全面屏,只差一块COP封装的屏幕。vivo硬是将一块6.59英寸的屏幕塞到了和iPhone Plus机型一样的机身大小当中,可以说,NEX是目前最接近全面屏的手机,没有之一。

抠细节的话,NEX的额头部分要比左右边框稍稍宽那么一点,这或许由于这里需要为光线距离感应器考虑所致。不过观感和谐,并不会有特别明显的差异,另外配合只有5.08mm的下巴,视觉效果实在是好。

19.3:9的屏幕比例和别人都不一样,这么一来看视频如果不裁画面的话是填不满屏幕的,也就是说,只有适配过的游戏才能完全发挥它的超大屏占比优势。当然了,日常的各类应用还是能够非常妥帖的显示出更多的内容,优势明显。

让人非常欣慰的另一点是,vivo NEX的隐藏式听筒声音一点不小。虽然和近来能当立体声扬声器的部分手机听筒音量有有些差距,不过实测在挤满人的地铁里用一点问题没有。

实现全面屏的要义除了隐藏的听筒和传感器,还有可升降的前置摄像头。每次进入到自拍界面摄像头就会升起,推出降下。这里还有一套防跌落的缓冲机制,直接按压有一个回弹的手感,然后才会慢慢降下。如果斜着跌落形成杠杆的话不好说,官方表示还是很抗摔的。

比较有意思的是,用户能够听到的很明显的升降声音,其实是扬声器播放的音效。静音的话,其实声音很小。

屏下指纹识别自然是少不了的,手感和之前X21上的差不太多,速度是要比有实体按键的慢那么一点点,但用起来没什么问题。这里需要提到的是,只有旗舰版才支持,标配版的NEX依然是背部指纹识别。

朋友吐槽说有生之年能看到用上Type-C接口的vivo手机,实在感动。这话是夸张了,不过身为vivo旗舰的NEX不再是万年micro USB,虽然除了正反都能插其实没啥特别实际的用途,但规格上来了总是好的。

其他接口方面,双nano SIM卡槽在手机底部,顶上还留着3.5mm的耳机接口,旗舰版Nex依然有着独立Hi-Fi模块提升音质,普通版则没这个待遇。

绕道背板,竖置双摄+3D玻璃盖板,没啥特别的。官方表示这个所谓“全息幻彩技术”灵感来源于自然界的贝母,随着角度变化又有彩虹配色的纹理出现,这一点很不错。但个人感觉背板的颗粒感太重,密密麻麻,莫名有种很掉价感觉。

这个实打实的大屏幕,用起来实在是爽。要说不足的话,NEX稍显厚重,其实它就是比iPhone 8 Plus厚了一点,如果能有一款5.5英寸的就更加完美了。

高配845处理器性能不是问题

vivo NEX旗舰版采用高通骁龙845处理器,64位Kryo 385架构,最高主频达2.8GHz,性能表现较前代产品大幅提升30%,利用全新的第二代10nm工艺生产,兼具高能效与长续航,内置Adreno 630显示芯片,图形和视频渲染性能较前代产品提高30%,辅以8GB运存,性能毋庸置疑。

具体跑分来看,也表现出了一款旗舰手机应有的素质,我们也利用时下较为热门的游戏对其进行了测试,发现整体体验下来,vivo NEX的整体表现都是非常符合预期的,长时间体验游戏,也不会出现卡顿的问题,屏幕响应也比较完美,对得起“旗舰”二字。

当然,这与vivo和腾讯、网易等主流游戏厂商建立联合实验室也有一定的关系,vivo游戏引擎能够基于CPU和GPU的能力,进行多核多线程的定制优化,在游戏过程中能够进行动态的资源调配,所以在实际体验下,vivo NEX不管是日常使用还是大型游戏都能够轻松驾驭,流畅度有着相当的保障。全面屏加持下的广视角体验,不能更棒。

另外,或许很多朋友也在为超窄边框的误触感到担忧,vivo针对全面屏特别升级防误触功能,横屏游戏时能够精准识别用户的主动操作和误触操作游戏防误触功能,避免因手掌误触屏幕边缘引起的游戏失误,实际操作下,的确很难出现误触的情况,配合vivo自带的游戏模式4.0,NEX的整体表现还是能够为用户带来足够沉浸式的游戏体验的。

牺牲厚度换来超大容量电池:值得

4000mAh还是很够用的,一般想用到第二天怕是有点难,不过撑一个半天没什么问题。照例在屏幕最亮的情况下测试,半小时在线视频耗电6%,半小时本地视频5%,半小时《猎魂觉醒》则是9%。充电速度方面,如图表,前50%只需要半小时就能搞定,算是当下标准快充的速度。

弹出式前置摄像头足够惊艳 主相机也不含糊

尽管NEX的摄像头并没有全面屏+前置指纹那么惊艳,但双1200万像素的镜头,f/1.8光圈,这次带上了光学防抖,实测最慢快门能放到1/10s,出片效果嘛,来看样张。

光线充裕的条件下,解析力,白平衡都没得问题,颜色会比较饱满,微距表现也个人不是不过某些情况下会出现曝光过了的问题,建议看清屏幕反馈,然后适当选择一下测光点比较好。

这是一个为了拉高整体曝光导致高光过曝的案例,这一点希望后边算法能够弥补。在iso到七八百的情况下,画面的噪点控制还是不错,细节也没有牺牲很多。

两张iso 800+的样张,色彩还原准确,曝光准确,细节保留了很多,NEX的成像表现可以说是非常出色的。这里需要提到的是,未来NEX也会更新有根据场景自动进行优化的AI摄影功能,我这里的评测机暂时还没有实装。

前置的800万像素摄像头自拍效果获得了妹子的好评,像素限制,分辨率是不如此前几款vivo手机的,毕竟弹出式的前置再做双摄难度可是太高了。但是,出片效果依旧,这里是美颜自动,1,3,5档位的自拍效果。

Jovi智能语音助手全局控制 随说随有

系统方面,vivo NEX本次最大的亮点还是内置了Jovi只能语音助手,能够低功耗待机,支持全局语音唤醒,实际操作下,用户的确可以只动嘴不动手,就能够智能调用所需服务,包括关闭手机,锁闭屏幕这样的系统级功能,都能够靠语音操作,十分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Jovi智能语音助手还具备自学习能力,对于出厂未预设的应用或命令,用户可以自定义增加教学指令,告知Jovi如何操作,在后续的操作中,即可自由使用语音操控。

据官方说明,Jovi智能语音助手已经深度覆盖头部应用和高频场景,已完成对微信、QQ、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淘宝、京东、大众点评、美团、滴滴出行、电话、短信、天气、日程等应用的适配,实际体验下来,日常生活化的场景的确都能够很好的用语音操作,比如导航回家,打车到某地,知识问答。

除语音层面外,系统内置的Jovi智慧识图也能够提供系统全局级的服务,在当前显示界面中长按一段文字即可启用识屏功能,Jovi会快速识别并自动提取有效信息,进而提供快速拨打电话、查看商家信息、查看快递信息、查看人物百科、查看影视剧信息、预定酒店、查看航班/车次、创建日程/便签、搜索等一系列服务。

综合看下来,vivo NEX也已经是一台非常称职的旗舰手机,重进高端,没有任何问题。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