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国际·图文互动)谷歌将在美测试无人机

(锐国际·图文互动)谷歌将在美测试无人机

新媒体专电在无人机的天空,除了亚马逊的送货无人机和中国的大疆,还有谁?
今年8月,美国媒体报道说,谷歌神秘的研发部门“谷歌X”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正在从事一个名为“Wing(有翅膀、飞行)”的计划。
  据美国媒体的最新披露,谷歌分别在10月2日和7日向美国联邦航空局注册了两架无人驾驶飞机,代号分别是M2和B3。
  官方注册文件没有透露太多的信息,只是说两架飞机都是双电动引擎的固定翼飞机,自重都不超过55磅(约合25公斤)。所谓固定翼是相对旋翼机(如直升机)而言的。
  “谷歌X”主管埃斯特洛·泰勒曾表示,谷歌无人机可被用于送货,但这一项目的关注重点并不是电商,公司更希望将这样的无人机应用于救灾等场合,将救灾物资运送至需要的地点。“在紧急情况下,即使只有几架无人机,不停歇的穿梭运输也可以给许多人提供服务。”
  根据先前的信息,谷歌设计的无人机系统一部分由计算机控制,部分人工控制。操控者可以监视无人机的状况,并随时接管控制权。谷歌还计划通过人机互动来优化自动化软件,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系统也是如此。
  与无人驾驶汽车相比,谷歌无人机项目的实际应用可能仍需时日。但谷歌无疑已经全力投入推动无人机的发展。今年4月,谷歌确认已高价收购了无人机生产商Titan Aerospace,这家公司之前传闻要被社交网络“脸书”以6000万美元收购。
 无人机已经成为科技巨头间的竞争热点。2013年年底,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佐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率先公布了当时还是机密状态的研发项目:一种小型旋翼无人机,能在30分钟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