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发布 传AirPower无线充电器今年9月才上市

6月21日,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目前在打造AirPower无线充电器上面临技术障碍,现在它想要在9月或以前将其推向市场。

当苹果在2016年推出AirPods无线耳机时,首席设计师乔尼·艾维(Jony Ive)为新的“无线未来”的开启而欢呼。在他们憧憬的未来里,苹果的设备将能够无线连接充电,不再需要用到繁琐的白线和难看的插头和插座。

当时来看,下一步就是给iPhone带来无线充电功能,即将苹果的旗舰级产品放在充电垫上,通过一种被称为感应的过程将其充电。由于一系列技术障碍,这款配件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生产出来,这减缓了该公司的无线战略,同时也凸显了近年来让其产品推出计划受阻的供应链挑战。

图:2017年9月,菲尔·席勒发布新的AirPower无线充电器。

去年9月,苹果表示,iPhone X和iPhone 8可以无线充电。该公司推荐使用来自Mophie和Belkin的充电产品,这对这家顶级消费电子产品公司来说是一个颇为不寻常的举动。苹果还公布了自有的AirPower无线充电器,但称它要到2018年才会推出。

从那以后,该公司就再也没有公开讨论过AirPower。它的工程师一直在努力解决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其中一个挑战是,确保充电器不会过热。据知情人士说,另一个挑战是电路的复杂性。

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

与目前市场上的无线充电器不同,AirPower的设计目标是同时给三种设备进行充电:iPhone、Apple Watch和AirPods,以及一个尚未公开的无线充电盒。

苹果还希望使得用户不管将他们任何设备放置在充电垫的什么地方,都能够让它们开始充电。上述知情人士说,这个雄心勃勃的目标要求该公司在AirPower上安装多个充电传感器,这一过程被证明是十分困难的。该公司去年表示,这款充电器基于定制充电技术,计划整合Qi充电标准。

一家苹果合作伙伴的一位匿名高管说,多设备充电机制的打造很有挑战性,因为它可能需要配置不同大小的充电组件来给三种不同的设备充电,而这些充电组件在垫子上会出现重叠。该高管的公司为iPhone生产第三方无线充电器。

AirPower充电器也比目前的竞争产品更加先进,因为它包含一个定制的苹果芯片,该芯片运行一个精简版的iOS移动操作系统,用于设备上的电源管理和设备配对。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的工程师们也一直在努力清除与内置固件相关的漏洞。

据透露,该公司计划与和硕联合合作生产该款充电器。后者还为苹果生产部分iPhone。

苹果没有说将会在2018年的什么时候推出AirPower,但是工程师们希望能在6月前推出这个充电器。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现在的目标是在9月份之前或9月份将它推向市场;近几个月来,一些苹果工程师已经加大了对该产品的测试力度,他们会在办公室里把它当日常的充电器使用。

市场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的分析师本·巴加林(Ben Bajarin)指出,“希望苹果能吸取教训,以后只发布那些肯定会在发布后不久出货或者立即出货的产品。”尽管如此,他认为从长期来看此次事件影响不大,因为AirPower产品是一个更大的战略的一部分,这个战略将会在未来几年而不是未来几个月或几个季度发展起来。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设计师最终希望移除iPhone上的大部分外部接口和按钮,其中包括充电器。在iPhone X的开发过程中,苹果曾考虑彻底取消有线充电系统。这在当时是不可行的,因为无线充电仍然比传统的充电方式缓慢。为新iPhone配备无线充电器,也会大大提高该款手机的价格。

无线配件已成为苹果实现产品差异化的关键途径。AirPods和Apple Watch与苹果其他设备的无线同步功能很有吸引力。这些昂贵的配件也只与苹果设备真正兼容,因此消费者有更多的理由继续使用iPhone和iPad,而不是选用其它品牌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所有这些配件都是苹果“其他产品”业务的一部分,该业务近期一直在迅速增长。“其它产品”包括AirPods、Apple TV机顶盒、Apple Watch、智能音箱HomePod、Beats耳机等等。

等到AirPower最终面市的时候,它也应该会刺激这项业务的增长。该产品迟迟没有推出,表明苹果仍在为最后一刻的工程和制造问题而苦苦挣扎,尤其是在第一代配件上。

配件屡屡跳票

自蒂姆·库克(Tim Cook)2011年接任首席执行官以来,苹果已经累计出货了上亿部主打产品。但近年来,几乎每一款重要的新款配件都出现跳票。

库克治下为iPhone推出的第一款重要的新配件是Apple Watch。该产品于2014年发布,本来定于2015年初上市销售。它最终在那一年的4月底才开售,但供应量有限,苹果接着在5月和6月推出更多的款式。Apple Pencil在2015年问世时,一度几周内很难在零售店找得到该款产品。

2016年,发布AirPods时,该公司本来计划在10月推出市场。但该款无线耳机最终直到12月的假日购物季临近才进入市场。

一年后,HomePod在2017年6月发布,本来定于当年12月发布。它最终于今年2月上市。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