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芯片将统治市场?入门产品用销量打脸

据台湾媒体《电子时报》称,未来入门级SOC可能会被淘汰。《电子时报》在报道中称高通和联发科等芯片制造商正在将重心从中端向高端转移,未来入门级智能手机的SOC可能出货量下滑,最终被淘汰。

据知情人士称芯片方案提供商如高通、联发科、华为等都在研发AI芯片,希望在产品上有足够的溢价,并吸引更多的手机制造商以保持较高的销量和利润。

高通在5月份推出的骁龙710集成多核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并具备神经网络处理能力。即将推出的华为麒麟980据说也会搭载寒武纪的最新一代的AI核心。

一时间似乎所有的芯片制造商都在高歌猛进,都在往高端芯片进发,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低端芯片没有未来吗?当然不是,近日手机产业数据研究机构旭日大数据公布了一份很有意思的榜单。

2018年4月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竟然是名不见经传的展讯SC6531,而这款芯片毫无疑问是低端芯片,这款月销量高达768万的芯片只支持最基本的GSM和GPRS网络,连4G都不支持,主要用于老人机、备用机、军工机等上面。

但就是这样一款国产低端芯片力压高通、联发科成为4月份的销量王者。事实上展讯已经成为印度等地最大的芯片供应商,在其他的一些新兴国家也有很不错的销量。

排行榜上前五的无一例外都是中低端芯片,而最近大火的高通骁龙845仅有168万销量。虽然这符合价格规律,卖得贵的芯片肯定卖得少,但却不可忽视的是走量的依然是中低端芯片。

在高通骁龙845的强势加持下,联发科最近在市面上消息似乎少了很多。连原来与联发科相依为命OV两兄弟最近似乎都在抱高通大腿,但在线下一些中低端机上OV依然是联发科的重要客户,Helio系列和MT系列处理器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据业内人士称,他们看好联发科在2018年第二季度强势的表现,从榜单上看联发科在中低端芯片上的确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尤其是Helio P60系列将会在OPPO、vivo、小米等热门机型上看到。

虽然各大芯片制造商重心都在向高端转移,但中低端芯片市场一定不容小觑,目前是这样,未来几年也依然会是这样。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