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兔兔历年榜单回顾:第一最多的竟不是小米?

作为业界最知名的测试软件之一,安兔兔评测的成绩一直作为众多小伙伴测试手机性能的必备APP,因此极具参考的价值。

此外,为了更方便用户的选择。在每年的年末,安兔兔官方都会根据机器的性能以及各位用户的评价对机器进行排行,其中,有一家品牌竟然超越小米,占据了近年来的榜首位置。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最近五年安兔兔的年度榜单吧。

群雄争霸,MTK加持魅族MX4强势逆袭

时间回到2014年,作为32位处理器时代的最后一批机器,当年的安兔兔榜单可以说是群雄争霸。从榜单我们可以看到,凭借着强悍的性能表现,采用联发科MT6595处理器的魅族MX4以47765的分数荣登榜首,在性能上超越了高通当时的旗舰骁龙805处理器。

2015年安兔兔榜单回顾:三星、海思麒麟崭露头角

2015年的榜单中也能看出当时高通当时处于弱势,在2015年,高通拿出了骁龙810这个性能强悍的处理器,但是由于发热降频现象十分严重,因此也被冠以“终极大火球”的称号。而在这话中间,以华为海思麒麟950以及三星Exynos 7420为代表的产品凭借着不俗的性能以及优秀的散热登上本年度安卓榜单前三,这也让当时搭载这两套方案的魅族Pro5以及华为mate8获得极高的关注度。

2016年安兔兔榜单回顾:高通逆袭,骁龙820/821强势霸榜

在这一年,随着骁龙820/821的发布,其优秀的能耗控制配合强悍的性能表现让高通重新回到榜首的位置。从表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在当年高通骁龙820/821的性能有多强悍,毕竟前十名全部都是搭载高通骁龙820/821的产品。

而在这中间,一加3T凭借着优秀的工业设计荣登2016年的榜首,说到一加手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在之前的榜单中,虽然一加并没有登上榜首的位置,但一加的旗舰都会登上当年的年度前十,这表明,对于做好一款旗舰级别的产品,一加还是很有自信。

2017年安兔兔榜单回顾:前十有三,一加手机强势刷榜

到了2017年,安兔兔的榜单已经从单一的性能榜单升级为更注重综合素质的好评榜,而在性能方面,除了搭载三星Exynos 8890的产品以及搭载海思麒麟970的产品之外,搭载高通骁龙835的产品依旧是当年顶尖性能的代名词。此外,在好评率方面,一加手机有一加5、一加3以及一加3T三款产品登上前十的榜单中,其中一加5更是以95.37%的好评率登上榜首。这表明,使用一加的用户都给出的相当优异的评价。

2018年5月安兔兔榜单:一加6一发布就登榜首

2018年已经过半,安兔兔在5月份也发布了性能排行TOP 10,这份榜单也代表着2018年上半年的手机性能排行榜。可以看到,搭载高通骁龙845的产品已经逐渐取代了骁龙835的领导位置,成为榜单上的新王者。此外,在搭载骁龙845的产品中,全新发布的一加6再次登上了性能的榜首,超越了号称游戏手机的黑鲨以及锤子的坚果R1。而这种同平台之间的超越可以说就是品牌设计功底的最好体现。

此外,根据笔者的统计,在近4年的年度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出色的产品。其中,这些品牌的产品尤为出色,它们分别是:一加(4年),小米(4年),三星(3年),魅族(3年)。而在这中间,有一家品牌更是让笔者印象深刻,它就是一加手机。

可以看到,从成立之后的第1款产品,一加的产品已经连续4年登上安兔兔的年度榜单(PS:2018年暂无年度榜单)。并且在2016、2017两年的年度榜单中获得榜首的位置。能得到如此优秀的表现,笔者认为最大的原因就是一加一直专注做旗舰的那一份坚持,这份坚持最终也演化为优秀的产品,从而获得众多用户的好评。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