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新款 iPhone 仍只有两家代工厂 纬创出局

据报道,苹果今年最受瞩目的6.1英寸 LCD iPhone 的代工订单出现重大变化,原本由和硕、鸿海(富士康)和纬创分食,由于纬创 3 月出现品质管理问题,苹果决定收回订单,改由鸿海与和硕负责。

纬创先前主要为苹果组装?iPhone?SE,市场一直高度期待其新接得的 6.1 英寸 LCD 版 iPhone 订单带来业绩的爆发。如果纬创失去该订单,意味着今年 iPhone 新机组装商机仍将掌握在鸿海、和硕两大代工厂手中。

三家代工厂均为对此予以置评。

市场盛传,苹果今年将推出三款 iPhone,包括 6.1 英寸的 LCD 版本以及 5.8 英寸和 6.5 英寸的 OLED 版本。其中 LCD 版因性价比高,后市最被看好。

除了 LCD 版可能改由鸿海、和硕操刀,鸿海几乎囊括多数 OLED 版本新机订单,和硕则取得少数 OLED 版新机组装单。

至于纬创为何失去 LCD 版 iPhone 订单,富邦投顾科技分析师廖显毅指出,由于 3 月时纬创品管的一些疑虑,苹果传出决定今年下半年不会分配给纬创任何一款新机种订单,等于纬创将在 6.1 英寸款新 iPhone 组装中除名。

富邦投顾认为,以目前组装订单比重来看,5.8 英寸 OLED 款新机组装订单将由鸿海 100% 拿下;6.1 英寸 LCD 款i Phone,鸿海、和硕分别拿下 75% 和 25%,预期 LCD 版新机建议售价会在 799 美元;6.5 英寸 OLED 款,鸿海订单占比有 90%,和硕则为 10%。整体新款 iPhone 拉货数量约 8300 万部。

廖显毅认为,6.1 英寸 LCD 款售价将是买气点火关键。如果 6.1 英寸卖得好、卖得动,预期和硕和日本显示器(JDI)有望受惠,如果中国消费市场对 6.5 英寸 OLED 版本接受度高,鸿海和三星则会受惠。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