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到无数反对,欧盟重新制定版权改革草案

欧盟准备修改版权法,强迫谷歌和Facebook及其它科技巨头与出版商、 广播员、艺术家分享营收,但是经过网络公司的游说之后,欧盟立法者态度改变,立场不再强硬。

对于科技公司来说这是一次胜利。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先是提出一份议案,希望线上平台向出版者、广播员、艺术家支付合理的营收分成,为线上侵权承担责任,在议案的助推下,欧盟考虑修改版权法。

然而,周四立法者发起投票,根据委员会的建议,投票做出决定,暂时不与欧盟成员国谈判协调,现在议会必须先修改提案,9月份再投票,通过之后才能与欧盟成员国谈判协商。

绿党带头反对欧盟委员会的强硬政策,来自该党派的立法者朱莉亚·丽达(Julia Reda)说,现在又要重新制定政策了。她认为:”计划现在又要接受审查并公开讨论,它的影响面如此之大,这是样做是应该的。斗争远未结束。9月份,我们要确保当议会对新版权法投票时,真正保护创作者的利益,还要保护互联网用户的权益。“

Facebook则说:”我们希望即将进行的讨论能够重点关注最初的使命,也就是说要保护版权,确保内容创作市场生机勃勃。“微软也对立法者的投票决定表示欢迎,它认为版权法应该专注创新和研究。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