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境悠远 脱俗清新:「马常胜/谭宝硕 – 春归物外·琴箫吟游」

 

专辑名称:春归物外·琴箫吟游
演出:谭宝硕/洞箫,马常胜/古琴
录音:高艺鬆 
后期制作:李小沛
发行公司:广东龙源音像有限公司
唱片编号:BDCD-020

专辑以古诗为依托,以中国传统的两种乐器琴与箫为主奏,融汇吟唱,意境悠远。琴音与箫声,构成一幅充满灵动而又自然的织体,脱俗清新,琴箫无间,乐思无尽。

 

这是一张集诗词之美、即兴音乐、吟唱及古琴洞箫的专辑。以古诗词为依托,以中国传统的两种乐器琴箫为主奏,融汇吟唱,是对中国音乐一次新的尝试,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音乐的礼敬。

马常胜,梵音歌者及心灵音乐家,古琴演奏家,佛曲创作界最受瞩目的心灵歌者。个人创作专辑《油菜花开的季节》曾获得台湾2012年金曲奖最佳宗教音乐专辑及2013年华语金曲奖最佳心灵专辑。梵音遍十方,融化心灵。

谭宝硕,著名洞箫演奏家及造箫家,亦活跃于诗、书、画、乐。谭先生的演奏遗迹遍及世界各地,亦活跃于唱片、广告及电影配乐中,曾为数以百计的唱片和二十多部电影作配乐演奏。

曲目:

1.春归物外
2.江南逢故人
3.花雨
4.长安秋月
5.天净沙
6.醉秋
7.忆江南
8.夜雨
9.幽居吟
10.秋夜闻钟
11.寂
12.风雪故园

 

【靓碟试听】婉约清丽的民谣情怀:「区瑞强 – SINGS 王菲」

 

【靓碟试听】甜而不腻,充满灵气:「杨曼莉 – 浓情细雨」

 

【靓碟试听】名著中汲取灵感 勾勒爵士浮世绘:「伊豆的舞女」


 

敬请点击“阅读原文”

关注微信公众帐号“视听发烧网”,获取更多更新快音响资讯。

添加微信号:sthificom 或扫描下图二维码进行关注。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