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5亿!天猫双11为何年年破纪录?

2018年11月12日零时,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公布2018天猫双11数据。今年天猫双11的最终成交额锁定在2135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自2009年第一个天猫双11过去十年之后,销售额从0.5亿元发展到2135亿元,十年爆发增幅4270倍!


2018年天猫双11创2135亿新高

就在人们不断渲染“消费降级”的背景下,2018年天猫双11交出了一份令人惊喜的答卷。除了创2135亿销售总额的历史新高之外,2018年天猫双11还刷新多项纪录,而这些新纪录达成的背后,彰显出了趋势的力量,接下来我们一一解读。


2009年的双11还叫做“光棍节”

如果说天猫双11创造的最大的奇迹,无疑就是“双11”本身了。2009年的天猫双11还叫做“光棍节”。当天销售额0.5亿元,共有27个品牌参与。十年之后的今天,2018年天猫双11共有18万个品牌参与,截止11月11日22点共有210个品牌成交额过亿,创下了2135亿元成交额的辉煌。成交额十年增幅超4000倍,参与品牌增幅6666倍。

技术改变消费体验,通过指纹和刷脸方式完成的支付占比达到60.3%。


技术提升消费体验 带来无现金化社会

在这条数据背后,则表明参与双11的购物人群超过半数已经使用具备“主流规格”的手机进行购物。如果加上还在使用传统密码输入的移动平台用户,那么其数据将会远超60%。这个数据告诉我们,手机购物早已成为大势所趋,而在这个背景下,移动支付的发展已经卓见成效,相信大家都会深有感触,无现金化社会已经到来。

11日23时18分09秒,2018天猫双11当日物流订单量超过10亿。


2018天猫双11当日物流订单超过10亿

在去年的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马云曾表示:“一天10亿包裹数量,不会超过八年,估计在六、七年左右就能实现。”没想到马云的预言会如此之快的成为现实,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令全球惊叹,并带动了诸多行业发展。有人说电商的发展绞杀了传统的零售,让很多小业主在竞争中出局,但他们却忽视了电商对于经济的拉动作用。放眼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机器取代人的恐慌或许只是“杞人忧天”。

全天实时计算处理峰值达到每秒17.18亿条,购物体验丝般顺滑。

强大的阿里旗下“数据资产”

不得不承认,今年的双11购物体验要比往年好很多。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在朋友圈基本看不到因为“网络拥堵”的问题而造成无法打开页面的吐槽。在这个庞大的交易流速背后,我们不仅可以看到技术提升对优化体验的重要性,更看到了如此庞大数据的价值。不得不感慨:阿里其实是一家庞大且强大的数据公司。产品只是形态,数据才是核心!

全国逾20万新零售门店和100个重点商圈被天猫双11全面点燃。


新零售:从“全网”到“全民”的购物狂欢

这则数据意味深长,我们不妨从两个方面解读。任何市场始终有饱和的边际,在电商高速发展的十年,似乎已经开始到达“盛极”的边缘;另一方面,传统零售生存空间愈发狭窄,也拥有强烈“触网”的需求。线上线下一拍即合,以互联网思维解决传统零售的痛点,我们将其称之为“新零售”。新零售将把战场从“全网”蔓延至“全民”。


马云致敬平凡双11创造者

没错,“双11”的确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奇迹,而创造这个奇迹的不仅仅是阿里、百度、腾讯这些强大的互联网公司,而是每一个看似平凡却在各自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你。也许你是一个快递员,或者是一个网店主,或者是只是普通的消费者……但正是以为我们的参与,才让11月11日这一天成为奇迹。马云:“没有你们就不会有今天的奇迹!”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