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出江湖?黑莓斥资14亿美元收购Cylance

黑莓公司又有大举动了。之前将手机业务卖给TCL以后,黑莓公司又宣布,将以14亿美元的现金收购美国人工智能(AI)和网络安全技术公司Cylance。除了现金部分外,这笔交易还包括Cylance未兑现的员工激励。

外媒称,Cylance总部位于美国加州,主要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安全系统,近期该公司还曾考虑过IPO(首次公开招股)。黑莓还表示,交易完成后,Cylance将作为公司内部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运作。

Cylance成立于2012年,目前已融资3亿美元。在2018财年,Cylance创造了逾1.3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了90%。公司目前拥有约4000家客户。

作为智能手机市场曾经的王者,黑莓公司如今已从硬件公司转向软件业务。在截至8月底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公司营收为2.10亿美元,同比下滑13%。其中企业软件和服务营收为8800万美元,同比下滑3%。

事实上,上周就有消息称,黑莓正在洽谈收购网络安全公司Cylance,收购价格可能高达15亿美元。有媒体预计,到2022年全球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约2320亿美元,而去年约为1380亿美元。

1 条评论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