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倒影湖拍雷尼尔火山的倒影

华盛顿州的最高峰,

北美十大危险火山之一。


雷尼尔火山是美国最高的火山,美国华盛顿州的最高峰。从山顶向四周望去,可以看到1500米以下的景色全被隐没在雾海之中,只有较高的山峰探出一角,仿佛海中的浮岛。



作为世界上最雄伟的山岭之一,雷尼尔火山终年被冰雪覆盖,有27道冰河向四周流淌而出。每到7、8月间,冰雪融化,花开满山,成了一片美丽的花海。森林公园中有一处叫“天堂”地方,位于山体西南方地势较高就是赏花的好地点。


作为一座活火山,雷尼尔火山覆盖的冰雪比喀斯喀特山脉其他火山覆盖冰雪的总和还多,因此该火山喷发就会有很大的火山泥流风险。火山泥流就好像是混凝土搅拌机倾泻而下的混凝土。


雷尼尔火山每隔500到1000年就会进入明显的火山活跃期,上次猛烈喷发是在500年前。一旦喷发,带来的火山泥流沿河谷可倾泻到100公里之外的地方(西雅图在此范围内),所以它目前也是美国十大最危险火山之一。

 



机位与时间


想去雷尼尔森林公园游玩,比较推荐南边的线路,可以一直自驾,中间各种小景点基本全覆盖。


森林公园的地名都比较直白,开满小花的山坡很美所以起名叫天堂,天堂南面的湖能拍倒影,就叫倒影湖。不过这个湖确实是个拍火山的好地方。它就在公路边,下车即可拍摄。



不过仔细对比了一下,文中的图片可能并不是在倒影湖拍摄的。但大片君在地图上方圆十几公里也没有找到再好的机位。如果有去过的小伙伴,欢迎分享下拍摄地点。




拍摄设置


构图:拍倒影首要条件是静,如果水面有波纹,长曝光能让水面更平,但是倒影效果并不好。剩下要做的就是把地平线放于中间,中心构图。

 

曝光:水面足够静的话并不用超曝光,但是可以使用偏振镜调整水面反光。具体拍摄参数:1/100s;F16;ISO100,仅供参考。

 

对焦:对焦在火山处即可。

 

拍摄建议:一般情况,一早一晚风都比较小,拍出镜面效果的概率较大。





器材推荐



FE 16-35mm F2.8 GM

拍摄风光的不二选择





更多详情与器材租赁选择请点击下方小程序:




大片随手拍

★更多好机位★


从星夜石头城到泽普金湖杨,

携索尼24GM南疆深度体验!


红叶狩上岚山,

妙不可言


雷神之井,

通往异世界的地狱之门


美国西部的华盛顿,

有个瀑布值得一去


拍摄西雅图天际线,

只需要找个街心公园


想去哪拍,

有没有心仪的目的地?

请留言告诉我

没准下期就看见了哦~

欢迎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