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季凌冽的寒风中,眺望辉腾锡勒草原的夕阳

沟壑纵横山峦起伏

蜿蜒伸展“寒冷的山梁”。


辉腾锡勒是蒙语,意为“寒冷的山梁”。它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察哈尔右翼中旗南部,阴山北脉,距首都北京430公里,距首府呼和浩特110公里,距乌兰察布67公里。



辉腾锡勒是典型的高山草甸草原,平均海拔2100m,面积600平方公里,植物覆盖率80%~95%。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山峦起伏,沟壑纵横,悬崖壁立,蜿蜒伸展。每当夏秋之季,这里绿草如茵,黄花似锦。


说道黄花,在辉腾锡勒草原西端是一道蜿蜒的山谷。这道山谷是远古冰川遗迹,在地壳运动中,由于地表的扭曲、断裂而形成。山谷长达10多公里,沟深约300米,宽100-200米,这就是被誉为塞外名川的黄花沟,也是照片中的拍摄地。




机位与时间


为什么会冬季来草原?之所以选择这么一个“非主流”的季节还是源于大片君参加了左手plus组织一次外拍自驾活动。反常规也有反常规的好处,可以看到很多难得一见的景色。



黄花沟景区的路比较简单,我们从南面的如果进入,最好的拍摄机位就在制高点,只需要沿着旅游区蒙古包旁的小路一路上山即可。


这道蜿蜒的山谷正好在拍摄机位的西边,是个拍夕阳的绝佳位置。




拍摄设置


构图:草原上70-200mm绝对可以算上标头了,上文中的照片采用70mm视角。山谷占到了画面比例的绝大部分,远处的风车做点缀,夕阳增加画面色彩。如果使用长焦端,还可以拍摄风车的特写。



曝光:为了平衡落日光比使用了渐变镜。具体拍摄参数:1/4s;F8;ISO100,仅供参考。

 

对焦:对焦在远处风车处即可。

 

拍摄建议:拍摄风车特写时建议用慢速快门(照片中快门速度1/3s),这样可以让叶片模糊突出动感。





器材推荐



高像素配长焦,

冬季拍摄注意保暖~



更多详情与器材租赁选择请点击下方小程序:




大片随手拍

★更多好机位★


从星夜石头城到泽普金湖杨,

携索尼24GM南疆深度体验!


红叶狩上岚山,

妙不可言


雷神之井,

通往异世界的地狱之门


优胜美地证件照,

来这个机位就可以


这座大坝如此出名,

大概在电影中出现65次


想去哪拍,

有没有心仪的目的地?

请留言告诉我

没准下期就看见了哦~

欢迎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