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如病毒疫苗研发有新法;打印机将实现“以水代墨”

11月21日,在意大利罗马外国记者协会总部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体验“罗马重生”项目。据悉,这个自1997年开始开发的项目,通过虚拟技术重现了约6平方英里的公元320年罗马城。来源:中新网

 

健康汇

 

●11月22日,日本研究人员最新发明了利用人类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分化肠道细胞进而增殖诺如病毒的方法,这一成果有望用于研发诺如病毒疫苗。这是全球首次利用人工培养的肠道上皮细胞来增殖诺如病毒。

 

 

●南澳大利亚健康与医学研究所、阿德莱德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与丹麦同行评估了全球近2万名女性的70项临床试验结果。他们发现,孕妇每天服用欧米茄-3脂肪酸补充剂可将不足37周分娩的早产风险降低11%,不足34周分娩的早产风险降低42%。

 

纯科技

 

●日前,吉林大学化学学院、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晓安教授科研团队在无墨喷水打印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他们巧妙地将单一水致变色染料体系扩展为由酸致变色染料和显色剂构筑的双分子水协同变色体系,遇水前染料和显影剂不发生显色,遇水后显影剂与染料发生作用而显示颜色(图a)。通过选用不同颜色的酸致变色染料,便可实现不同颜色的水显色,这使得可重复擦写纸的颜色拓展简单化(图b)。

 

消息站

 

●近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举行。会议强调,对于招生考试违规违纪行为,教育考试部门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零容忍,绝不姑息。对于涉考违法犯罪,将坚决配合司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

 

 

●国内首个海参博物馆近日在山东荣成开馆,馆内展出了上百种海参标本,并采用高端的信息技术,实景展示海参小镇渔民的传统生活。这是中国第一家全面展示海参生物研究、科普教育、历史文化的专业化博物馆。山东荣成是国家级海参标准化示范市、全国海参养殖加工标准化示范区。

 

 

●11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宝马已在中国成都拿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宝马将成为第一家在华拿到网约车牌照的外资车企。业内人士认为,传统车企进军出行行业是在寻求多元化的商业模式以及新的增长突破点。从当前汽车市场来看,市场增速放缓面临转型期,移动出行已经主要方向之一。

 

看天下

 

●德国联邦环境局日前公布新版环境成本核算方法。按照新法计算,德国每排放1吨二氧化碳会带来大约180欧元环境损失,每排放1吨细颗粒物(PM2.5)的环境损失甚至接近6万欧元。

 

 

●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美国航天局将对两家载人航天业务承包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波音公司进行安全文化审查,起因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公开吸大麻,让人们对其航天技术安全性担忧。

 

音频由讯飞配音提供技术支持

文中图片除注明外均来自网络


编辑:左常睿

审核:管晶晶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