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18 万人投诉苹果,要求苹果无偿更换电池

韩国申请集体诉讼的申请者只有 3 万多人,但是在苹果公布补偿方案之后,集体诉讼人员在一天之内增加了 15 万人,总人数达到了 18 万人。

近日,苹果近期已经承认为了避免老设备电池耗尽自动关机 ,其采用了限制处理器峰值性能的方案,即自动降频。面对消费者的不满,苹果也已经道歉,为了缓解消费者的怨言,苹果甚至将电池更换费用从原先的 79 美元,下调至 29 美元。然而,此举反而加重了韩国消费者的不满。

据参与申请的法务法人环宇介绍,此前,韩国申请集体诉讼的申请者只有 3 万多人,但是在苹果公布补偿方案之后,集体诉讼人员在一天之内增加了 15 万人,总人数达到了 18 万人,之所以诸多的消费者对苹果的不满加剧,是因为对苹果推出的赔偿方案不满,韩国消费者表示,由于苹果公司承认升级新版 iOS 会导致旧款手机运行速度变慢,应该提供无偿更换电池。

据了解,去年 12 月初,一位用户发现 iPhone 6s 更新至最新版本 iOS 11 之后运行非常缓慢,随后,他为 iPhone 换了一个新的电池,结果手机运行瞬间得到了提升。这让他认为自己手中的 iPhone6s 变慢的原因是因为苹果用降频方式防止了 iPhone 6s 自动关机,但相应手机也变慢了。

此事一出便轰动业界,很多网友认为苹果降频这一做法是为了使消费者购买新款 iPhone 而故意让旧款 iPhone 变慢。苹果也因此面临多起起诉,投诉者认为在过去一年内,苹果为保证 iPhone 续航通过系统升级把处理器降频而并没有告知用户,使得大多数用户可能会把应用程序崩溃和手机性能不佳归咎于处理器的老化问题,并选择购买一部新手机。而真正的原因却是电池电量不足,只要花很少的钱就能以旧换新。

外媒 Softpedia 此前曾预测美国各联邦法院受理的八起来自用户的集体诉讼,认为这几起诉讼金额可能会达到 9990 亿美元,甚至已经超过苹果市值。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