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手机的闪存芯片将从中国采购

苹果将在新款iPhone机型和一些在专供中国市场的产品上使用这些芯片。

有日本媒体报道,iPhone手机的闪存芯片将采用中国生产的产品。而这一行为将从2020年开始。据媒体透露,苹果正在与中国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谈判,旨在筹划采购NAND闪存芯片。如果这一次谈判顺利的话,苹果会从中国采购闪存芯片,而这时历史上第一次iPhone采用国产零部件。

另有消息人士称,长江存储是国有企业,背景深厚。工商资料显示,长江存储注册资本38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赵伟国,背后股东包括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国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湖北紫光国器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赵伟国还是紫光集团的董事长。

很明显的是,对于长江存储来说,苹果采购其零部件是一个大好消息。日本媒体还评论到,这样一来,苹果iPhone手机依赖其它国家厂商的情况会得到改善。根据现有资料显示:以长江存储为主体的存储器IC基地已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达240亿美元,核心厂区约为1650亩,建成后月产能将达30万片。可是,这一采购行为或许要推迟到2020年,因为据称,苹果将在新款iPhone机型和一些在专供中国市场的产品上使用这些芯片。

从之前的数据上看,iPhone手机的闪存芯片主要从日本的东芝、美国的西部数据、韩国的海力士和韩国的三星电子采购。据称,苹果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芯片消费者,在2017年占据了全球总需求量的15%。苹果仍需继续满足其庞大的存储芯片寻求,在2017年,苹果加入了贝恩引导的财团,以177亿美元投资了东芝NAND闪存芯片制造部门。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