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恶:谷歌提供更多个人数据控制权

据VentureBeat报道,面对越来越多关于个人数据如何被用于定向广告的问题,谷歌今天宣布了一系列广告工具更新,旨在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为何他们会看到某些广告,并帮助他们控制广告体验。

谷歌隐私
谷歌隐私

谷歌产品经理菲利普·皮埃尔-保罗(Philippe de Lurand Pierre-Paul)在一篇博文中说,虽然该公司仍然认为个人数据有助于提供更相关的广告,但谷歌理解用户仍然对其收集信息感到焦虑。皮埃尔-保罗希望新功能将有助于解决这些问题,他写道:“通过这些改进,你可以放心地浏览网页,你自己控制着所有信息,以便让谷歌更好地为你服务。”

这些新功能推出之际,谷歌和Facebook等互联网公司正在应对个人数据方面面临的全球性反弹。欧洲更为严格的隐私法最近开始生效,依赖广告的互联网公司希望采取足够的措施,说服监管机构不要采取进一步行动。以谷歌为例,第一个获得更新的广告工具是广告设置(Ad Settings),它最初于2009年推出。现在,用户可以进入他们的谷歌账户,点击广告设置,滚动浏览被认为是算法的因素列表,找出愿意接受哪些广告。用户可以点击类别以获得更多的细节,甚至可以删除特定的类别。

皮埃尔-保罗写道:“在新的广告设置中,如果你不再希望我们根据这些因素来调整你的广告,你可以选择关闭它。关闭某个因素意味着,只要你注册了谷歌账户,你就不会再在我们的服务中收到与之相关的定向广告,也不会再在与我们合作的网站和应用程序上看到此类广告。不过,你仍然可以看到基于其他因素的广告,比如你正在看的东西的主题或时间,或者任何其他仍然被激活的因素。”

谷歌也在更新它的“Why this ad”工具,它最初于2011年推出。这个功能可以让用户点击广告,来了解为什么谷歌认为人们会对其感兴趣。到目前为止,“Why this ad”工具只在谷歌服务和广告网络上的一小部分广告中可用。现在,该公司表示,它正在扩展这一工具,使它可以在几乎所有产品和服务中使用。

皮埃尔-保罗在博客文章中称:“从今天开始,你会在我们所有显示Google Ads的服务上看到Why this ad工具,比如YouTube(包括联网电视上的YouTube应用)、Google Play、Gmail、谷歌地图和搜索上的广告。我们还将其扩展到几乎所有与我们合作展示广告的网站和应用中。”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