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狩上岚山,妙不可言

首屈一指的红叶名胜,

自古便是王宫贵族的最爱~


大片君昨天给大家介绍了清水寺,结果仔细一查才发现清水舞台一直要修缮到2020年,闹了个乌龙实在不好意思。


于是大片君痛定思痛,想看看京都红叶狩最有名的地点是哪里,原来在岚山。



岚山的著名景点嵯峨野竹林我们之前也介绍过(请戳这里),不过今天的主题明显是红色。


为什么说红叶狩来岚山最好呢?这是有“科学”根据的。日本观光振兴协会评选的红叶观赏排行榜中岚山位列第二(第一在东京),这个地点可以说十分值得一去了。


岚山是很大一片区域,红叶季的时候有很多景点值得一去比如常寂光寺、二尊院、大本山大觉寺等。




机位与时间


上文中的照片拍摄于岚山保津川,每到赏枫季的时候渡月桥游人如织,各个寺院中也是人头攒动,如果要找一个相对清静的地方,推荐去保津川走走,至少拍出来人是少的…



既然来了也不能免俗,如果要去感受红叶的热烈,几座寺院不可不看,首推就是常寂光寺了。这里是日本著名诗集《百人一首和歌集》(莫名想到了柯南)作者藤原定家的住所,更是岚山首屈一指的红叶名胜观赏地。


△马蜂窝上关于常寂光寺的介绍


当然在这个地方拍照大场景并不容易,大片君在图库里都没找到一张没什么人的…用标准镜头或者中长焦在这里比较合适。


二尊院距离常寂光寺很近,在那里可以同时看到山和参道两个地方的红叶。而大觉寺(地图中右上位置)是可以在夜晚观赏红叶的地点。




拍摄设置


构图:红叶更多是作为前景和背景,今天主要介绍的照片就是使用广角镜头,将红叶作为前景并为框架构图的结构使用。

 

曝光:大场景使用广域测光即可,利用小光圈增加景深。具体拍摄参数:1/100s;F16;ISO100,仅供参考。

 

对焦:对焦在游船处。

 

拍摄建议:只介绍这张图的拍摄有点挂羊头买狗肉的嫌疑。如果拍摄红叶特写的话,建议寻找逆光的角度,适当增加曝光补偿,可以体现光影层次。





器材推荐


仔细思考了下,

有三支镜头比较适合拍红叶




更多详情与器材租赁选择请点击下方小程序:



大片随手拍

★更多好机位★


跟上阿汤哥,

《碟中谍6》取景地经典机位等你拍!


从星夜石头城到泽普金湖杨,

携索尼24GM南疆深度体验!


美西1号公路,

西海岸出镜率最高的大桥


闻名世界的麦克威瀑布,

它其实…


再回京都,

清水寺的叶子红了


想去哪拍,

有没有心仪的目的地?

请留言告诉我

没准下期就看见了哦~

欢迎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