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师未捷身先死,iPhone X下半年停产

iPhone X将在今年中结束生产,整个生命周期出货量约6200万支,成为苹果最短命的旗舰机种。

iPhone X在刚刚上市的时候,可谓是众星捧月一般受到关注,不过才不久就遭遇危机,有外媒称,iPhone X将会在数月后停产退市。据报道,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琪1月19日下修2018年前两季iPhone X出货量,分别为1800万及1300万支。他预期,iPhone X将在今年中结束生产,整个生命周期出货量约6200万支,低于先前预估的8000万支,成为苹果最短命的旗舰机种。

不如这样,让我们看看iPhone X到底是问题出在了哪里?

屏幕烧屏

烧屏问题应该算是iPhone X第一个被公众聚焦的问题,使用三星电子提供的最顶级的OLED屏幕也难逃烧屏的命运。随着谷歌pixel手机烧屏问题大爆发,评测人士慢慢发现,这并不是谷歌手机特有的问题,所有使用OLED屏幕的手机都将出现烧屏问题,当然iPhone X也难以幸免。

图|iPhone X烧屏

 

OLED屏幕的优势有很多,比如色域广阔、色彩鲜艳、讨好眼球。这些优点可能要得益于OLED屏幕不需要背光板,可以自发光。但是,也正是因为自发光,在长期使用过程中,OLED 显示屏也可能会显现出轻微的视觉变化。这也是一种正常现象,其中包括“图像残留”或“老化”。这是因为在OLED上,由于在不同界面里“每一个灯泡”点亮时间和亮度不同,所以亮度的衰变也是不同的,有的灯泡点亮时间长了,就会先变暗在屏幕上形成无法抹去的残影。

想象一下,有些人省吃俭用两三个月才能买一部iPhone X,到手后得知是一部有质量“缺陷”的手机,心中的滋味可想而知。

屏幕绿线

好好的一部手机突然屏幕中间出现一条常亮的绿线,这一点都不吓人,但是这膈应人啊。那么,iPhone X屏幕上的绿线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图|iPhone X屏幕绿线

这很可能和iPhone X的工艺有关。虽说OLED发光原理和液晶屏有所不同,不过同样存在坏点、亮线等良率问题。而造成柔性屏一整条绿线(亮线)现象的,可能是因为排线开线,或者是在排线焊接压制时工艺问题。另外,驱动IC的损坏和虚焊也可能造成某行或某列像素显示异常。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朋友在手机摔在地面后,不仅玻璃屏幕碎裂,就连内部显示也开始出现条纹现象——这种情况一般比iPhoneX绿线门的情况严重,不过也证明了内屏(显示层)损坏和质量问题也会导致屏幕绿线出现。

掉漆门

用过三星手机的人可能对于“掉漆门”这几个字比较有感触,曾经三星的旗舰手机Galaxy系列使用一段时间都会掉漆,整体观感超级不好。好在三星痛定思痛、痛改前非把这个问题解决了。谁能想到同样的问题在iPhone X上又出现了。据网友透露,苹果体验店中的深空灰iPhone X掉漆十分严重,尤其是充电口底部,可是明明才上架试用半个月左右啊?不少苹果iPhone X用户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尤其是深空灰的版本。

 

图|iPhone X掉漆

除了曝光的深空灰掉漆以外。此前,微博上也爆出了多张黑色iPhone X日常使用后的掉漆情况。微博图片显示,由于经常拔插,该iPhone X加速磨损后也会出现掉漆现象。“掉漆门”只是引起了部分果粉的关注,并没有大面积的爆发。

听筒杂音

2017年11月份,网上开始频发出现关注新iPhone听筒问题的报道,指出iPhone X的听筒会出现杂音,听话效果非常不佳。据多位用户反映,在提高音量之后,苹果iPhone X的听筒出现了难以忍受的杂音。其中一位用户表示,在提高到一半音量之后,就出现了这种杂音。一位Reddit网站的用户报告称,因为这一问题,苹果零售店给他更换了一部新手机,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新手机居然还是存在杂音问题。听筒杂音问题不仅在iPhone X出现了,在不温不火的iPhone 8上也出现了相同的问题,好在苹果公司随即通过软件更新解决了这个问题。

冻屏

除了烧屏、屏幕绿线问题,iPhone X在寒冷的冬季也会出现冻屏的问题。12月份,有一部分用户开始反应iPhoneX的屏幕不灵的状况。在寒冷的天气状况下, iPhone X的OLED显示器的在手指接触时响应就会失灵。果粉描述称,在室内使用和在室外使用 iPhone X的OLED显示反馈相差达到两秒左右的时间,“我尝试不停地刷网站但是它似乎并感应不到我的手指,这种情况十分明显。”

 

图|iPhone X冻屏

苹果公司随后发布了关于iPhone X在寒冷天气出现触摸故障的声明,“我们意识到,在冷环境发生快速变化之后,iPhone X屏幕会暂时失去对触摸的反应。”几秒钟后,屏幕会完全恢复正常使用。我们将在即将到来的软件更新中解决这一故障。”

降频门

作为全球手机科技的先行者,这么多年iPhone问题频发也在情理之中,不过都在果粉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直到“降频门”的出现。这个导致苹果公司在全球遭到多起集体诉讼的事件,也间接的给了iPhone X致命一击。可能有人会提及,iPhone X是新机,和“降速门”还扯不上关系。其实,“降速门”让大家对于苹果以及iPhone的信任度大打折扣,人们更是将其和日后的使用联系在一起。

要知道续航一直都是iPhone的硬伤,哪怕是采用了L型电池的iPhone X不例外。iPhone X的全面屏尺寸更大而且像素更高,这就意味着更耗电。虽然电池容量有所提升,一年后仍然难逃半天一充的命运。苹果“自以为是”的选择了“降频”这条;路,说明短时间内其难以突破电池续航不佳的困局,除了换电池,这也成了iPhone X机主心里的“一根刺”。

 

图|iPhone X

但是,也有好消息传来。郭明琪称,因苹果已计划下半年推出新款iPhone,价格降低又有新功能,他预期2018下半年才是真正需求爆发点,预估今年iPhone出货年增5%到10%,优于全球智慧机市场年减5%至年增5%区间。

6 条评论

  1. 私は長い間iPhoneを使用しています。 今私はもうiPhoneが気に入らないと感じています。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