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7年手机销量下滑4.9%

IDC认为,之所以中国的手机销量会降低,是因为新品手机的功能升级“微乎其微”,根本无法刺激消费者购买新手机。

根据国际数据中心IDC的调查报告,全球手机销量正在降低。甚至是像中国这样的人口大国,人们购买手机的欲望也是越来越低。

IDC表示,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的手机销量比2016年同期下降了15.7%。如果用一整年的销量比较,2017年的手机销量比2016年降低了4.9%。

这一数值是IDC上周发布的。上周IDC还表示,全球手机出货量比上一年降低了6.3%。IDC认为,之所以中国的手机销量会降低,是因为新品手机的功能升级“微乎其微”,根本无法刺激消费者购买新手机。

IDC还表示,中国的国产手机销量不俗,2017年国内销量前五的国产手机占有市场份额75.6%,而2016年时只有66.5%。

数据分析显示,华为手机占国内手机销量榜首,占领了20.4%的市场份额,全球销量达到9000万台。排在第二位的是OPPO手机(18.1%),第三位是VIVO(14.4%)。

虽然iPhone手机曾经是中国大陆的主力机型,但是如今iPhone大不如从前了,2017年的销量排在第五位,落后于第四名的小米手机。小米手机虽然占领了不少市场份额,但是旗舰手机的价格高达4000元人民币。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三星手机掉出了前五位。

IDC认为,2018年各个手机厂商争夺的焦点是1300元人民币价位的手机,这是占领市场份额的关键。

国内有分析人士认为,2017年手机销量降低不是个好兆头,这将会影响手机厂商的资金流和利润,也会延缓这些厂商向海外拓展的步伐。另有人士认为,目前国内的小品牌手机很那生存了,生存空间几乎已经被大厂商瓜分殆尽。

8 条评论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