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tton ARK200评测:好音质没有束缚 声色具备的无线游戏耳机

  从十年前的默默无闻,到现在被厂商看重,被消费者认可,游戏耳机的发展,是乘上了游戏行业发展的东风。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游戏耳机的需求,现在的游戏耳机不仅要有让人震撼的嗓门,还需要炫酷但不土味的外观。两者并举,无疑对厂商提出了更好的要求,也让消费者面对着更多的选择。

 

 

 

  一时间,泥沙俱下的市场环境,良莠不齐的产品竞争,让消费者挑选的难度增大,更是折损了消费者的兴趣。难道选择同时具备颜值和声音,在此之外还有意外功能的游戏耳机,就那么困难吗?今天在PConline评测室和大家见面的TRITTON ARK200(官方售价:699元),也许有能力满足消费者在体验进阶上的要求。

TRITTON ARK200 外观赏析

  从外观设计上看,ARK200似乎没有太多出挑的地方,顶多是说对比现在主流的电竞耳机设计,TRITTON更喜欢采用圆润一些的设计。但其实这个圆润的设计,内含的是TRITTON的AUDIONOMICS技术。这项技术充分考虑到人体工学和声学结构,将耳机伸缩结构放置于头梁外框的内侧,让佩戴适配性与外观的整体性达到了一个更高的平衡,同时也从佩戴这一层面保证了声音的表现。

  为了进一步保证声音效果,在最基础的,影响发声的元素——单元设置上,TRITTON在ARK200的每侧一颗60mm发声单元的基础上,通过置入一颗额外的10mm高音发声单元,组成一套名为R-Drive的发声系统。此前,我们很少在游戏耳机中发现这种多单元的设计,而这也是TRITTON在宣传资料中浓墨厚彩描述的一段。

  有些朋友可能会认为,类似于R-Drive这种结构,虽然在头戴耳机中相当创新,但应该是借鉴当下火热的圈铁混合单元设计的再创造产物。其实事实并非如此,TRITTON并不是世界首家在头戴耳机中置入多个单元的厂商,更谈不上借鉴了圈铁混合单元的设计。

  在头戴耳机这个大类,开创这种设计的是AKG, 旗下有一款型号为K340的耳机,就是采用静电单元结合动圈单元的混合设计。近年在烧友当中话题度颇高的日本品牌final,更是采用了动铁单元结合大尺寸动圈单元的结构,打造出SONOROUS VI这款头戴式耳机。

  而在更加传统的,以音箱为主的二声道HiFi市场中,类似于R-Drive的同轴排列发声设计更是比比皆是。所以我们应该换个角度说:R-Drive技术是已有技术在游戏耳机中的全新应用。虽然并不算得上是独创,但在众多的游戏耳机中,这的确是能够为用户带来新鲜体验的。至于效果如何?还是耳朵收货,在接下来的主观试听及测试环节中会和大家分享。

  游戏耳机,声音好是大家希望的,戴的舒服也是很重要的。TRITTON在头梁和耳罩上都下了功夫。头梁是采用了硅胶材质的头垫,耳罩则是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惰性海绵的组合。这使得耳机的包裹感更加出色,配合AUDIONOMICS技术,拥有更加出色的佩戴体验。

  作为一款游戏耳机,ARK200除了可以通过大家熟知的USB线连接电脑和游戏主机之外,还能够通过一个能兼容包括PC、MAC、PS4等设备的2.4G无线信号发射器来实现无线音频功能。对于游戏爱好者,尤其是拥有多个硬件平台的朋友来说,这无疑能满足一副耳机多平台使用的需求。

  实际测试中,ARK200上的这个无线接收器相当稳定,音频传输也没有明显的高延迟导致的卡顿情况发生,相当适合安坐在沙发上,感受着主机游戏中精妙的游戏配乐。官方数据表示它能覆盖近200平方米的使用范围,相信基本上都能满足客厅使用的需求。

  有些朋友会认为,能够达到如此稳定且强悍的发射功率,ARK200的耗电可能会很惊人。事实上,TRITTON方面宣称ARK200能够达到约10小时的续航时间,充电则是电池3小时内可以充满。即使是通宵达旦的游戏,ARK200同样可以常伴左右,充电也只需花上一些睡觉或上班的时间即可完成,相当适合日常使用。

  作为一款游戏耳机,ARK200同样配置了RGB灯效的LOGO灯光,并能通过耳罩上的调节按键轻松的调节灯光效果。当然,TRITTON也在驱动程序中加入了RGB灯效调节的页面,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调整。实话实说,ARK200的灯效在一众带灯的耳机中,通透感比较好的同时,灯光观感也比较柔和。所以ARK200的整体观感非但没有山寨感,还挺有类似于电影《创战纪》营造的氛围。

  ARK200的麦克风和操作区域当然也是不可缺少的,而操作区域的设置则是值得一提。TRITTON很巧妙地将操作区域分成两行,放置在耳机的两侧。一边是耳机的开关,同步按键和音量控制,另一边是控制灯效的开关,以及控制曲目快进快退。这也许是暗示了,ARK200并不是一款仅适合玩游戏用的耳机?那么接下来,J2台要和大家分享一下ARK200的主观表现。

TRITTON ARK200 主观体验和总结

  接下来就应该带上ARK200,真刀真枪地在游戏中体验它的表现了。值得一提的是,ARK200在全平台上做到了免驱,直接插上即可在MAC/PC/PS4平台上使用,这对于不喜欢在电脑上装太多驱动管理软件的朋友而言是一个不错的消息。而为了进一步感受AUDIONOMICS技术和R-DRIVE结构带来的体验,J2台这次是关掉所有音效,包括虚拟7.1声道功能,以最基本的状态体验ARK200的素质表现。

  一戴上耳机,J2台惯常以《CS:GO》作为第一测试游戏进行了一番体验。首先能够体验到的是属于游戏耳机应有的定位感强烈的特点,仔细打量枪声,会感觉不同类型的枪械,无论是声音还是定位,刻画得颇为准确,甚至有点直白得像在用监听耳机玩游戏的感觉。有些朋友可能还会用某些软件调整一下音色,让游戏更具有氛围感,但对J2台来说,直白的表现更加符合自己的需求,也表明了ARK200在游戏音效的还原上的确有着优势。

  而在打开了7.1声道之后,ARK200所营造出的游戏音效场景将会得到进一步拓展,无论是在横纵向的声场,亦或者是各种元素的层次感。开不开7.1音效的ARK200基本可以等同于两幅耳机,但建议依然是在玩游戏时才打开这些功能,而在如听音乐时开启了7.1声道会让音乐稍微有些失真,并且太过宽大的声场也不利于聆听目前主流大部分曲目。

  总体来说,ARK200得益于AUDIONOMICS技术和R-DRIVE结构,在游戏时的表现走的是忠实还原的风格(关闭所有音效的情况下),能够为用户带来身临其境的感觉。游戏上带来了出色的体验,在音乐聆听上的表现又是如何?要知道,之前评测过的KUNAI虽然是个游戏耳机,但在音乐回放上也带来了出色的体验,直到现在还是J2台犯懒不想打开桌面hifi系统时的选择。

  使用J2台日常聆听的流行乐,爵士乐,和一些J2台制古典乐来试听,首先能够感受到ARK200的低频表现,可以用“恰到好处”来形容。某些游戏耳机为了突出氛围感,因此会把低频的量感和下潜做大,同时为了突出元素的尖锐感,会把高频量化。这样在游戏中或者很过瘾,但用来听音乐就有V字曲线的感觉。从上面可知,ARK200走的是忠实还原路线,因此在关闭音效听音乐的时候,能够感受到低频收放自如,量感的演绎也不添油加醋,能够很好地反映音乐人的初衷。

  对比之下,ARK200的中频反而像是为流行乐演绎加了一点颜色,人声的口型表达很明显,甚至有稍微舔耳朵的感觉。然而听起来并不会觉得突兀,会觉得是恰到好处的润色。同时,高频的表现的确是通透,并没有明显的锐化或者增强泛音表现,因此不仅是流行乐的高频不会显得突兀刺激,在爵士乐甚至是古典乐中,同样不会让人感觉到一股数码味带来的刺激亮泽感。

PConline评测室总结

  同样采用了RGB灯饰元素,并加入驱动程序方便用户调节,TRITTON的设计师很好地将灯效和外观设计结合,使得 ARK200的外观极具科技感。同时,TRITTON从音频行业的经典设计中吸取经验,创造了R-Drive这一有别于其他游戏耳机的发声结构。在配合驱动程序使用的情况下,能够为消费者送上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如果市面上让人眼花缭乱的游戏耳机挑得头疼,不妨试试了解 ARK200的表现。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