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西韦在武汉多家医院开始临床试验

以色列科学家在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撰文称,他们已经证实,名为“鲑居尾孢虫”的寄生虫体内没有线粒体基因组因此无法呼吸,这是地球上已知首个不呼吸的动物。图片为鲑居尾孢虫的孢子在显微镜下游弋(图源:美国趣味科学网站)

消息站

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介绍,瑞德西韦是美国吉利德科学公司正在研发的一款新药,美国有报道称,该药用于治疗新冠肺炎产生了初步的效果,我国也在武汉的多家医院正式开始了该药物的临床试验,试验目前正在进行中,4月27日才能公布临床试验结果。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展趋势变化,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对疫情特别严重的湖北省继续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严控人员输出;未实施交通管控的地市,人员抵达目的地后一律集中隔离14天。

纯科技

一维纳米棒的位点选择性磁化。图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院士团队与同行合作,首次通过在一维纳米结构单元中定点选择性复合磁性材料,利用局域磁场调制电偶极矩与磁偶极矩之间的相互作用,成功合成了一类新型手性无机纳米材料。该成果日前在线发表于《自然·纳米技术》杂志上。

“EpiRisk”的屏幕截图。图源: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网站

●据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网站近日消息称,美国计算机科学家亚历山德罗·韦斯皮尼亚尼及其同事开发了一种新冠肺炎(COVID-19)的预测模型。韦斯皮尼亚尼表示,如果中国附近的国家开始出现不是从中国输入的病例,则可能表明该流行病正在其他地方蔓延,那这些地区可能会成为新的“震中”。

新发现

图源:环球网科技

外媒CNET报道,日前,科学家们用显微镜揭开了一种古老海藻的秘密。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古生物学家们宣布发现了10亿年前的海藻化石,并通过显微镜分析出这些微小的残留物很可能是我们现代陆地植物的祖先。

团队的相关研究分析。图源:《自然·微生物学》 

●英国《自然·微生物学》杂志25日发表的一篇病毒学论文,报道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下属国立过敏和传染病研究院的迈克尔·乐特克、文森特·曼斯特及他们同事研究出一种快速筛查冠状病毒的方法,并检测病毒感染不同物种细胞的能力。新型冠状病毒出现时,研究团队利用这种新的筛查技术,快速确认了ACE2受体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进入细胞的入口。

看天下

据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俄地面航天基础设施管理中心总经理安德烈·奥赫洛普科夫表示,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一号发射台将在“联盟-2M”火箭发射前进行升级。

 

NASA局长吉姆·布莱登斯汀发布了她去世的消息。

 

当地时间2月24日,被称为“人肉计算机”的NASA前弹道计算数学家凯瑟琳·约翰逊逝世,享年101岁。她曾参与NASA早期的多个项目,包括水星计划与阿波罗计划。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