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推出L4级自动驾驶重型卡车

瑞典交通运输公司Einride(艾因豪)是世界知名的重型卡车生产商,而且生产的重型卡车常常令人大吃一惊。之前,这家公司曾以推出T-pod无人驾驶卡车而闻名,这款车看上去就像一个车轮上的巨型冰箱。如今,Einride又推出了另一款外形富有“未来感”的汽车。

瑞士重型卡车
瑞士重型卡车

这款新的Level 4自动驾驶汽车叫做T-log,如果它看起来有点像伐木卡车,那是因为它根本就没有司机的驾驶室。如果你移除T-pod的“巨大冰箱”并留下它的“扁鼻子”,那么它看起来就很像Einride新推出的T-log。

T-log以Nvidia的Drive AI平台为动力,能够获取实时的交通数据,这些数据可以被用来规划路线,以避免交通堵塞。它还可以优化能源使用,车辆只能在120英里(193.12128公里)范围内的电池上运行。

然而,如果需要人工干预,即使车辆在几百英里之外,人工操作员也可以仅通过移动数据远程控制卡车。根据Einride的说法,移除驾驶室意味着与同样大小的伐木卡车相比,T-log拥有更大的装载能力(16吨)和较低的生产成本。这同样意味着更低的运营成本,因为没有必要雇佣一个人类司机。尽管企业会把这方面视为优势,但我们敢打赌,那些卡车驾驶司机将不会很好地接受这一点。

该公司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和欧洲的公共道路上推出T-log。T-pod和T-log都可能在2019年之前驶上高速公路。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