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和MAC OS将合并?APP即将互相兼容?

据称,新版本的Mac OS 将能运行 iOS 上的APP应用程序。而且这些应用程序并不是单单的投影那么简单,而是经过各种优化后适用于桌面系统的应用。

根据外媒的统计数据,苹果计算机的销量在全球排第四位,应该说成绩不俗。但是,前面还有三位老大哥:惠普、联想和戴尔。如果按出货量这个数字来看,苹果MAC笔记本销量1996.61 万这个数字对比起前三名的四五千万也还有一大段距离,所以说,差距还是有的。

可是有一个问题不容忽视。不可否认苹果计算机的价格高高在上,远远高于三名老大哥的价格。所以说,1996.61 万台,再乘以 Mac 高昂的售价的话,就是一个可观的数字了。根据苹果 2018 年第一季度(截止至 2017 年 12 月 30 日)财报显示,Mac 的营收高达 68.95 亿美元。所以说,Mac 还是很能赚钱的。高昂的售价似乎并没有能够阻挡消费者去购买 Mac。除了出色的工业设计外,macOS 一直以来都是 Mac 一个很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有外媒最近透露,最新版的MAC OS正由一名西班牙的设计师操刀,而其中一个亮点,就是 macOS 将能运行 iOS 上的APP应用程序。而且这些应用程序并不是单单的投影那么简单,而是经过各种优化后适用于桌面系统的应用。虽然有点匪夷所思,但是这并不是设计师凭空臆想出来的功能。据报道,苹果将增加新的开发者工具,帮助开发者设计能够同时在 iOS 和 macOS 上运行的应用程序,以此来帮助开发者更轻松地同步 iOS 和 macOS 上应用程序的开发和更新。

所以,很多媒体大胆猜测,是不是macOS 最终会和 iOS 合并,或者说至少相互兼容?

鉴于苹果又是公认的统一用户体验上的高手,再加上人们对于美好新奇事物都是抱着期待的态度的,所以出现 「macOS 最终会和 iOS 融合吗?」这种问题一点也不奇怪。硬件层面做到用户体验的统一可以,但是将 macOS 和 iOS 相融合又或者弱化两者的差异性这种事几乎是不大可能的。两者走得最近的一次是在两款均适用于轻度办公的设备上:iPad Pro 和 MacBook。虽然两者在便携性和轻度生产力这两点上都很相似,但是经过分析,两者的界线还是很明确的。

也有分析人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多条产品线的意义在于,生产商可以研发不同产品来满足不同使用场景,细化出不同定位、功能的各种产品,从而覆盖更加广的用户群体。如果融合两款产品,磨平两款产品的特性的话,无论是在商品的使用价值或商业价值上都是大打折扣的。iOS 和 macOS 是两款存在着根本差异的产品。运行 iOS 的 iPhone 和 iPad 采用多点式触摸,他们使用的是直接式操作。而 Mac 则涉及大量光标和菜单操作,是非直接式操作。举个例子,菜单栏是 macOS 上的核心部分之一,但是试想一下,如果放到 iOS 的设备上,可想而知体验会有多差。

还有一些业内人士回忆起了苹果公司高管的言论。据称,iOS和MAC的交互还是存在着比较大的差异,而且二者的设计思路也各不相同,苹果公司并未在设计上留出多少空间,供两个系统合二为一。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