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之井,通往异世界的地狱之门

海浪撞击礁石的轰隆声响,

仿佛可以吞噬一切。


雷神之井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佩佩图阿海角,虽然不知道是谁为它命名,但可以想象,最初的命名者认为这个洞是被雷神“托尔”用他那巨大的铁锤猛击而成的。



雷神之井直径约4-5米,位于海边一个突出的礁石上。在涨潮时,海水会从洞中涌出,有时能达几米高,随着海浪的褪去,洞口周边的一切都被席卷吸纳到洞里。


至于海水流到哪里这个问题,科学家曾经做过实验。美国地理学者组织的一支研究小组,利用潜水摄像机从洞口潜入,在海底一悬崖处发现了一个小的洞口。这个小洞口并不是通往熔岩管道又或是异域世界,而是重新回到了大平洋。




机位与时间



在地图上搜索“Thor’s Well”,就能很容易找到它的具体位置,就在101公路的旁边。虽然它的周围没有什么值得玩的景点,但绝对值得为雷神之井专程前往。



每次涨潮时都会有海水从井中喷涌而出,如果想拍摄喷泉,建议提前查好潮汐时间。文中的图片是在日落的时候拍摄的。




拍摄设置


构图:基本上拍摄这个场景都会使用中心构图,把井口放在画面中间。另外机位要稍稍高一点,角度太低会影响雷神之井的气势。

 

曝光:因为水流比较急,使用低挡减光镜即可。具体拍摄参数:4s;F5.6;ISO100,仅供参考。

 

对焦:对焦在井口处即可。

 

拍摄建议:摄影归摄影,命更重要。这个地点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不要想拍有冲击力的视角距离井口太近…





器材推荐



命比美景要紧,

用支24-105mm远点拍吧!



更多详情与器材租赁选择请点击下方小程序:




大片随手拍

★更多好机位★


跟上阿汤哥,

《碟中谍6》取景地经典机位等你拍!


从星夜石头城到泽普金湖杨,

携索尼24GM南疆深度体验!


芝加哥母亲河,

河边有栋川普大楼…


金门大桥,

10万吨级钢铁巨兽


红叶狩上岚山,

妙不可言


想去哪拍,

有没有心仪的目的地?

请留言告诉我

没准下期就看见了哦~

欢迎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