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遭遇用户流失,9%美国用户因隐私安全删账号

最新调查显示,在剑桥分析公司一事被曝光以后,已有9%的用户出于隐私担忧删除了他们的账号。与此同时,17%的人说他们已卸载了他们手机上的Facebook应用,11%的人已在其他设备上卸载了该应用。

据国外媒体报道,#deletefacebook“删除Facebook”运动似乎愈演愈烈。正当Facebook继续收拾其严重的数据泄露丑闻造成的烂摊子之时,越来越多的用户在疏远它的平台。

有国外媒体调查发现,有一项针对1000名美国Facebook用户的最新调查显示,在剑桥分析公司一事被曝光以后,已有9%的用户出于隐私担忧删除了他们的账号。

与此同时,17%的人说他们已卸载了他们手机上的Facebook应用,11%的人已在其他设备上卸载了该应用。此外,约5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会愿意为该公司高管近日提出的无广告版Facebook付费。

有分析师指出,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声称,到目前为止,“删除Facebook”运动并没有给公司带来太大的影响。“……这些数据可能不会让Facebook过于担心,但用户正采取的一些不太激进的措施应该会让它感到担忧,因为它们直接影响到Facebook的商业模式。”

扎克伯格本周在美国国会出席了两场高强度的听证会,两天共计接受了长达十个小时的盘问。他说,到目前为止,自从数据泄露丑闻爆发以来,Facebook的用户并没有大幅减少。研究显示,许多Facebook用户觉得他们在该网站上的隐私被利用了,现在正在采取行动。

大约35%的受访者表示,在隐私丑闻曝光后,他们使用Facebook的次数减少了。2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大幅减少”使用Facebook。

正如米拉内西所指出的,这些数据对Facebook来说很重要,因为如果登录该网站的人越来越少,可能会威胁到公司的商业模式。该研究还发现,关注Facebook的数据泄露丑闻的不仅仅是媒体或行业专家。约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非常清楚”这起丑闻,而男性似乎比女性更加清楚。

调查显示,Facebook的用户信任度正在下降,28%的用户表示他们从未信任过Facebook。

当被问及Facebook要做些什么才能让人恢复对其的信任时,用户说他们想要更好地了解Facebook从他们身上收集的以及分享的个人数据。他们还想拥有更多的权限来控制与诸如广告商、研究人员的第三方分享的个人数据类型。

米拉内西在研究报告中解释说,“在我看来,用户要求的是更多的透明度,而不是更多的工具来管理他们的设置,这合情合理。”

与此同时,由SurveyMonkey和科技博客Recode联手展开的另一项调查发现,Facebook现在是最不受信任的大型科技公司。该调查发现,在处理用户个人信息方面,约56%的美国人称,在所有的大型科技公司中,他们最不信任Facebook。

在扎克伯格在国会作证期间,许多议员质疑Facebook的普通用户是否真正了解他们的个人数据是如何被收集和被分享的。

“扎克伯格的回应是,事情并不像看上去的那么复杂,Facebook用户知道他们所分享的东西会被Facebook使用。”米兰内西解释说。她补充说,“不幸的是,这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使用数据用户所共享的数据的后果非常复杂,即使你了解Facebook的商业模式,你也很难知道你的数据被利用到什么程度。”

就连扎克伯格也承认他自己的个人数据也被剑桥分析公司拿去了。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