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竟然能变牛奶!乳饮料和老酸奶的“秘密”

最近河南卫视的一个视频火了,节目里邀请了一位营养专家现场演示:

一杯白水在先后加入几种添加剂后,居然可以变成香甜的牛奶,还可以变成酸甜可口的奶味饮料!

白水怎么变成“牛奶”?先带大家来看下制作方法。

 

 

首先,在白水里加点牛奶味的香精,调牛奶的香味。把它滴进去后,白水就有了牛奶的香味了。

 

加香精后这个水还很清,没有牛奶的粘稠质地。

 

 

第二步,改变它的质地,让它更加粘稠。加一个增稠剂,羧甲基纤维素钠。增稠剂充分溶解后,看起来还是没有牛奶的质感。

 

最后开始调牛奶的第三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加一种色素叫二氧化钛,它是一种白色的着色剂。这样一杯酸奶就大功告成了。

 

 

完成后主持人开始摇晃,摇晃了一会儿,奇迹出现了,牛奶做成功了,不仅有牛奶的香味,还有它的质感,倒出来杯挂都有。

 

 

接下来专家要求主持人尝一下味道,主持人都迟疑不敢上前,担心喝的对身体有伤害。

 

专家解释,这里面用的都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平时大家都吃过,所以尝点是绝对没问题的。一尝,果然一个味道。

 

专家随后又演示了牛奶如何摇身一变,变成大家平时经常喝的果味的乳饮料。

 

 

现场演示的是草莓奶。

 

首先放点阿斯巴甜,调出它酸酸甜甜的味道来。然后再来点甜味剂安赛蜜,甜味就都有了。再放点苹果酸度调节剂来调它的酸味。接下来再加点化学原料调草莓味的味道,调好后,最后加点诱惑红色素。

 

主持人尝完直呼:这就是草莓奶呀!

 

 

专家称现场调的草莓奶跟街边卖的奶茶和奶昔成分很接近了,街边卖的就是这么做出来的,里面基本也没有奶。

 

专家称配这样的一瓶乳饮料成本不超过五毛钱!

 

 

以前跟小伙伴逛街的时候,还偶尔街边来一杯。现在想想有点想吐…还有很多小孩特别爱喝果味乳饮品,喝得都不爱吃饭了。为了小孩的健康,家长们是真的要注意了。

 

专家还提醒了两点:

 

1:老酸奶的营养成分与普通酸奶相同

 

 

老酸奶的营养成分与普通酸奶相同,但是因为老酸奶里面加了更多的明胶,所以吃的时候特别的粘稠。消费者反而觉得买这个东西更值,所以它的价格也更贵。

 

以后想买老酸奶的时候,就想着那比纯酸奶贵的花的多余的钱是买了明胶吃的,还是喝纯牛奶吧!

 

2:乳饮料绝对不能代替牛奶,无害不等于有益

 

 

专家称,不是说市面上现在卖的牛奶和乳饮料就是这样配的。我们买的牛奶一般都是纯牛奶,而乳饮料里至少有三分之一的牛奶,比这强多了。

 

 

但是希望大家在看到那三分之一牛奶的时候,一定要想一想,另外的三分之二是什么!因为现在最恐怖的一点是,很多妈妈觉得孩子不爱喝牛奶、酸奶,就拿这个东西来代替牛奶,天天让孩子喝,觉得又有营养,又补钙,小孩儿也喜欢,多好。

 

其实所有人都被它的味道、颜色、质感所欺骗了,千万不要把乳饮料当成牛奶、酸奶,它只是含有一点乳的饮料。

 

另外,专家建议大家平时养成看配料表的好习惯,只有看配料表,才能知道食物的真相,也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而且,也可以在家用牛奶和益生菌自制酸奶,无添加,营养又放心!

来源:河南卫视


编辑:刘义阳

审核:王小龙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