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货架猩便利遭遇员工集体离职

无人货架经销商猩便利将撤离亏损大的城市,而公司内部已有出现大量猩便利的员工集体跳槽的现象。

无人货架这个新的销售形式,从一开始就遭到很多质疑,不少业内人士并不看好。有投资人称,无人货架每天的销售额并不高,但是损失的金额却很大,十分得不偿失。

而最近的一条新闻也证实了这一点。无人货架经销商猩便利将撤离亏损大的城市,而公司内部已有出现大量猩便利的员工集体跳槽的现象。自去年开始,猩便利不再对部分货架补货。一名猩便利的维护人员对此表示,由于公司正在升级货架和商品品种,要过了年才会铺货架。

此前在脉脉平台上,一名ID为“猩便利员工”在1月31日发布的爆料帖子称,“2月1日是猩便利大规模离职的日子,除了北京等重要城市留下一些运维人员外,其他城市就地解散”,贴子还透露了猩便利最大的问题在于“战略部署和资金链断裂”,“公司裁撤员工和货架是想缩回战线”。

公开信息显示,猩便利于2017年6月由吕广渝等前美团点评高管团队创办,美团创始人王兴、前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等均参与投资,天使轮即获得光速中国1亿元投资,11月初又获得红杉等机构的3.8亿A轮投资。但是,今年无人货架市场迅速涌出超过50家创业公司,吸金超过20亿元。但是也饱受质疑。有投资人谈到无人货架时表示不看好,其理由是无人货架每天的销售额不高,然而货损率很高。

 

3 条评论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