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退学是担心错过PC革命时代

比尔·盖茨认为,个人电脑将会发生一场革命,如果等个人电脑革命发生的时候,他就不会有任何优势了,于是比尔·盖茨便决定离开学校,创办属于自己的软件公司。

根据外媒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一次讨论会上描述了当时他选择孤注一掷的感觉,“离开光环围绕的常春藤盟校去创办一家软件公司并不是个容易的决定,毕竟在学校的感觉相当棒”,盖茨回忆他在哈佛的三年时说道。“我上了很多课,每天都受益匪浅。这绝对是个重要的人生体验,我周围都是聪明人。”

  

 

 

 

 

 

 

 

 

 

比尔盖茨从高中开始便非常喜欢编程,到了大学以后,比尔·盖茨和保罗认为,个人电脑将会发生一场革命,如果继续按部就班的读完大学,那么等个人电脑革命发生的时候,他就不会再有任何优势了,于是比尔盖茨便决定离开学校,创办属于自己的软件公司,当然比尔盖茨当时还向给父母做了承诺,如果自己的软件事业不成功,就回学校继续读书,只不过直到最后,比尔盖茨都没有回去。

虽然盖茨没能完成学业,但最近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他还是表示“自己依然热爱学生生活,即使现在工作很忙,一年也要读完50本书”,至于采访最后,要对年轻人说点什么的时候,比尔盖茨还是表达了自己对学校生活的眷恋,同时也推荐大多数人还是在乖乖在学校学习四年比较好。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