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玩具或影响男性生育能力

此前有研讨发现,塑化剂进入男性体内会克制睾丸酮排泄,影响生育能力。有关塑化剂对胎儿影响的研讨尚不多见。

最近,有美国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动物实验显示,消费品包装中常见的塑化剂会影响雄性小鼠的生育能力,即便在胎儿期经过母体触摸这类物质,也可能受到影响,而且这种影响可能逾越一代。而塑化剂是工业上广泛运用的高分子材料助剂,制止添加到食物中。此前有研讨发现,塑化剂进入男性体内会克制睾丸酮排泄,影响生育能力。有关塑化剂对胎儿影响的研讨尚不多见。

美国研讨人员运用小鼠对现在最常见的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类进行了研讨。效果发现,这种物质会打乱实验鼠的内排泄系统,孕期触摸过这种化学品的小鼠产下的雄性后代血液中睾丸酮水平明显下降,精子数量更少,生育能力受到影响。

“令人吃惊的是,这种雄性小鼠的雄性后代也表现出相似的生育能力反常,标明这种化学品对生育能力的影响逾越一代。”参与研讨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的拉德温·巴拉卡特说。这项研讨消息来自正在芝加哥举行的美国内排泄学会年会,相关细节预定于19日在会上发布。

快来抢沙发!

欢迎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